给大脑补足营养让你聪明过人

  大脑每秒需要处理上百万个信号,通过思考、感觉和运动,来控制体内所有的进程。我们的任何工作、学习、生活的进行都离不开大脑的指挥,那么我们一定要用心保护大脑的健康,给它充足的营养。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为大脑补充营养的方法。

  一、运动健脑

  体育锻炼是提高大脑功能的重要方法。某名牌大学的专家研究发现:经常散步的人,不管是注意力还是记忆力都有明显提高,并且处理信息的能力也能得到很好的改善。哈佛大学的近期研究显示:虽然人的大脑在四十岁之后就会快速退化,但是只要你坚持打太极拳,即使到了六十岁左右,你的感觉灵敏度与三十岁的人也不分上下。

     跑步是一项比较实惠的运动,能够促使大脑记忆和学习,与不锻炼的人相比,记忆能力能够明显提高。老年人只要坚持每天举重、步行等锻炼平衡能力的运动,半年后其决策能力会相对提升,并且远离老年痴呆的可能。

  微笑也是一种运动,会心的微笑能刺激大脑,同时可以消除闹心的烦恼,恢复愉悦的心情,也会让周围的人觉得安心、舒心,对人际互动起到了强化的作用。唱歌能够使大脑得到放松,可以巩固记忆,没事多哼哼,大脑会非常愉快。对话是人与人之间的合作工具,是锻炼自己语言技巧的有效方法。除此之外,多聆听能锻炼大脑的反应力,打哈欠能增强大脑的安适度。闭眼能协调身体平衡、锻炼大脑、预防痴呆等等。

  生命在于运动,健脑同样需要运动,运动是改善和保持健康必做的头等大事。

  二、饮食健脑

  灵活的大脑与健康的饮食息息相关。大脑中的脑细胞是不可创造的,死一个就少一个,所以我们平时要注意健脑的饮食,用心的保护大脑,避免吃一些损伤大脑的食物。

  鱼类能给大脑补充好的营养。儿童经常吃鱼,不仅能够茁壮成长,还能明显提高智力发育;青年人经常吃鱼,能够强壮身体,缓解脑力疲劳;老年人经常吃鱼,能够预防老年痴呆。 

大脑的作用 大脑的保护 大脑需要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