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喝就喝干净的水 去除水垢有妙招

  经常烧水喝的家庭大概都有这样的困扰,水壶用久了,里面沉积了很多水垢,保温瓶里也是。这些水垢随着时间的积累,也会越来越厚。对人体有危害吗?要不要直接换饮水机喝纯净水?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很多净水的机器,如净水机、软水机等等。我们平时用的水到底会不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危害?特别是对身体会不会造成损伤?

  一、喝什么样的水才健康

  理想中的水,一定是水质优良,矿物质丰富的水。因此,长期喝纯净水并不健康。它在过滤掉杂质的同时,也过滤掉了所有的矿物质。而这些矿物质都是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所以,因为怕水质不好,而改喝纯净水的,就是因噎废食,十分不可取。

  而有些地区的水质确实不好,比如钙离子和镁离子超标,属于“硬水区”。典型的表现就是在该地区,家家烧水都容易产生水垢。也可选择用净水机将水“软化”。不过,一般来说,这些地区水的“硬度”并没有达到危害人体健康的地步,所以不要太担心。

  二、水垢的危害

  水垢本身并没有那么可怕,但凡事都怕积少成多。水垢积得太厚,无论是对身体,还是对产品的使用,都是不利的。

  1、造成结石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以及氢氧化镁,在烧水的时候,水壶内壁的金属元素,如铅、砷等也会沉积下来。它们不能溶于水,所以就附着在水壶内壁或底部。而时间久了,这些物质就很容易被我们跟着水一起喝下去,日积月累,就形成了结石。一旦形成结石,对身体的伤害可就大了,腰酸背痛不说,甚至会引起肾功能衰竭,威胁生命。

  2、损坏加热电器

  水垢太多,也会造成热水器的损坏。而且加热时间延长,既损耗了能源,又缩短了机器的使用年限。

  因此,水垢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变成厚厚的一层固体物质。科学家曾经拿一个使用了三个月的热水瓶检测,发现里面的有害金属元素还是非常多的的,如镉、汞、砷、铝等,对人体危害还是很大的。因此,要经常除水垢,不要让这些物质沉积。

水垢怎么去除 水垢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