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不成反“受伤” 三种人午休需谨慎

  时值深冬,道路两旁的树上早已经不见了绿叶的影子,刺骨的寒风呼啸着在空旷的街道上肆意侵袭,就算是人们已经将自己裹得像一名即将去南极进行科考的队员也无法阻止寒意穿透自己的身体。一阵风吹来,赶着去上班的人们更是加快的自己的脚步,直到进入了开着暖气的室内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对于一般人来说,经过了一个上午的忙碌,难免会感到有一些疲倦,身体也会感到有一些发软,没有什么精神。再加上刚吃完午饭,体内的血液都在向胃部集中,供给给大脑的血液就会比平时少,自然会感到犯困。

  原本此时若能适当的休息一下,让肠胃将食物完全消化掉后再进行工作会更加轻松一点,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疲劳,但是,对于某些人而言,午休反而成了一件不利于他们的事情,这又是什么原因呢?要是中午不能休息,那还有什么方法继续让自己保持饱满的精神呢?

  一、三类人不宜午休

  1、年龄过大

  对于一些爷爷奶奶来说,大部分都已经退休在家,平时的空余时间很多,往往不知道应该如何打发。众所周知,大多数的老年人睡眠质量和身体健康状况都不太好,每天晚上可能只睡四五个小时,因此常常需要在白天补回来,而中午就是他们经常选择休息的一个时刻。然而对于部分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多一次午睡就会多一分疾病发作的可能性,如果在发现自己在醒来后总会出现头晕、头疼等不良的情况,那么就证明您可能不太适合午休。这是因为,人体在进入睡眠后,心跳频率会逐渐降低,脑部的血液流量也会减少,容易造成大脑暂时性的供血不足,从而引发疾病。

  2、体重过高

  现代人的物质生活十分丰富,各种大鱼大肉都尝了个遍,因此也导致了许多人变成了人们口中的“胖子”。对于他们而言,吃完后就休息会让大量的能量都储存在身体内,食物也没有完全的被消化掉,此时若睡了一觉,无疑会让这些能量尽数转化成脂肪。同时,身形比较肥胖的人,其血液比较粘稠,如果再进入深沉的睡眠,那么很容易有中风的危险。

冥想的好处 午休好不好 哪些人不适宜午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