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不信 笑一笑真的可以十年少

  笑,是连刚出生的婴儿都会的事。孩子的笑容都发自内心,不会强颜欢笑,更不会皮笑肉不笑。但是,人越成长,越会笑不出来。烦心事增多,还要不停地面对越来越沉重的压力。如升学的压力、就业的压力、工作的压力、生活的压力,每一样都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不哭就不错了,哪里还笑得出来?

  当然了,哭也不失为释放压力的一种好方法。但是也不至于每天都哭丧着脸吧?这会给自己一个非常负面的心理暗示,认为生活很糟。所以,不妨多笑一笑,哪怕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高兴的事。但是嘴角上扬的一瞬间,你都会觉得自己那一刻是帅气的、漂亮的、自信的。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为什么会“十年少”呢?难道不会笑出皱纹来吗?此处的“少”是心态的“少”,也是体质的“少”,从而使人由内而外的散发出一种朝气,于是显得更加年轻。具体地说,笑的好处很多。

  一、笑的好处有哪些

  1、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笑这一小小的动作,能使心脏和血管都活跃起来,促进血液循环。我们经常会看到大笑过的人,满脸通红,就是这个原因。并且笑还能增加腹肌的收缩能力,产生胃液,这样就可以促进消化,也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2、帮助减肥

  德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大笑10分钟左右,能使人心跳加速,并消耗40卡路里的热量,达到减肥的功效。

  3、增强免疫力

  由于笑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那么不好的物质就能被及时地排出体外。另外,笑还能增加白血球的数量,白血球就是用来抵抗体内病毒的,因此,经常笑可以使免疫力增强,使人充满了活力。

  4、止痛

  当你感觉快乐的时候,很多病痛都会显得不那么痛苦。那是因为快乐的情绪可以传递给大脑积极的信息,使大脑释放出一种激素,这种激素叫内啡肽。它可以缓解各种疼痛,是一种纯天然,没有任何毒副作用的止痛药。因此,家有病人时,不妨多讲些有趣的事情给他听,能有效地减轻他的病痛。

笑对人的好处 笑的好处和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