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常练暖身功 祛寒健体好处多

  不知不觉间已经快到了腊月,各地的气温也都下降了许多。虽然年关将近,但是对于广大的人民群众来说,御寒保暖仍然是冬天的首要任务。许多朋友应该有过这样的经历,只要一到了冬季,身体的一些部位如头、手、脚等就会感到异常的寒冷。在医学上把这种症状叫做“寒症”,其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身体摄入的热量不足或者运动量不够。

  对于生活在现代的朋友来说,工业化的发展带来了生产力的解放,很多高强度的工作已经不再需要人力的参与。这虽然是一件有益于社会的事,但是对于普通的人们来说,也同样少了许多变相的锻炼机会,这种情况带来的后果就是人的身体素质会不断的下降,抵抗外界疾病入侵的能力也大不如前,在冬天就会表现出畏寒怕冷的情况。其实,想要改变此种情形并不困难,只需要做一些运动即可。况且,早有先行者开创了一些专门用来祛寒保暖的养生运动方法。

  一、平卧御寒法

  这种御寒的方式主要采取的是卧式,人体自然的平躺在床上,然后盖上一层棉被。需要注意的是,为了方便之后的活动,好采用质地轻柔、御寒性能比较优秀的丝绒被。当人平卧的时候,两脚要保持分开的状态,一般来说保持与肩膀平齐的宽度即可,然后将双手放在身体的两侧,大约距离一拳的距离,同时五指自然的伸直。嘴巴轻轻的合上后舌尖抵住上颚,大脑保持一片澄澈,把杂乱的想法都排除出脑外。呼吸的时候宜均匀悠长,从头部到脚步逐一的开始放松,如此反复三次左右即可。

  在练习的时候,其重点在于放松全身,保持心境的平静。在采用这种方法练习的时候,如果方法得当就会有比较明显的暖身效果。此外还可以配合屏息的方法使暖身的效果更加明显。具体来说,就是需要在身体放松之后深深的吸上几口气,然后再缓缓的将气呼出,同时放松全身即可。如此反复几次便可以起到一定的暖身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对于血液循环系统的影响比较大,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患者不适合使用。

冬天保暖的方法 冬季暖身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