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严重怎么办 口臭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

  口臭是现在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尴尬问题,那么得了口臭怎么办才好,口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赶紧来看看这些原因,然后号对症下药,并为大家介绍一些去除口臭的方法

  引发口臭的原因有很多,虽然很多原因无伤大雅,但是有的时候,口臭是一些更严重的问题的征兆。

  1、细菌

  口臭随时都可能发生,因为口腔中自然生长着数百种引起口臭的细菌。口腔中的环境就像一个天然的温室,适合细菌的生长。所以人们在吃饭的时候,这些细菌就会以口腔中的食物残渣为食,而且留下臭烘烘的排泄物。

  2、口干

  你是不是经常口渴?可能是因为你的口腔没有产生足够的唾液。唾液很重要,因为它在口腔中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没有足够唾液的话,口腔就没办法得到应有的清洁。

  3、牙周疾病

  没有办法消失的口臭或者口腔持续的异味,很可能是严重的牙周疾病的警报信号,牙周病往往是由一种黏性的、可以引起蛀牙的斑块——牙菌斑。

  4、食物引起

  如我们所知,很多食物都会引起口臭,比如大蒜、洋葱、咖啡......等。影响口气清新的食物其实还有很多。

  5、吸烟

  吸烟会使牙齿变色、引起口臭,让人面临一系列的健康风险。烟草降低人们品尝食物的能力,刺激牙龈组织;吸烟的人更容易患牙龈疾病。因为吸烟会影响人的嗅觉,所以吸烟者可能意识不到自己的口气有问题。

  6、系统性疾病

  口腔感染会引起口臭,但是如果牙医已经排除其他原因,而且你每天都刷牙和使用牙线,那么,口臭可能会由其他问题引起,比如鼻窦疾病,胃肠反流,糖尿病,肝或者肾脏疾病。

  如何赶走口臭?

  1、正确刷牙并配合使用牙线

  每天刷牙两次,日常使用牙线清洁牙齿间隙,可以清除口腔中引起口臭的细菌。

  2、清洁舌头

  牙齿清洁时候,也不要忘了清洁舌头。伸出舌头,向后看,你会发现一个白色的或者棕色的涂层,那里可以找到大多数引起口臭的细菌。使用牙刷或者舌刮板将它们清理干净。

  3、漱口水

  非处方漱口水可以帮助杀死细菌、中和或者暂时掩盖口臭。但是,这只是临时的。尽早使用牙刷和牙线清洁口腔中的细菌,清掉食物残渣,越能尽早清除口臭。

去除口臭的方法 口臭怎么办 口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