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工厂发生爆炸 爆炸后应需这样急救

  昨天杭州的莫干路附近疑似发生爆炸的新闻活跃于各大网站,目前已有多名人员伤亡。工厂厂房爆炸在去年不止一次的发生,造成这样的情况可能是因为管理不善导致,也有可能是因为操作者操作失误导致。爆炸造成的损失是极大的,经济损失是远远不能和人员损失相比较的,那么如何在爆炸发生之后,有效的进行急救成了很多人关心的话题,下面就说说,在爆炸之后,应该采用哪些急救措施。

  一、尽快远离爆炸地点

  在爆炸发生的时候,不要停留在爆炸的建筑物里,这是因为造成爆炸往往是因为化学物品泄露导致的,我们在爆炸发生的时候还停留在爆炸地点,是会在二次爆炸的时候,造成伤害的。

  应该要判断出爆炸的地点,疑似化学泄露的地点,远离这个地点,在离开的过程中好也要判断出风向。这样能够有效的把爆炸产生的危害降低到小。

  即使自己办公地点有非常重要的个人用品这个时候好也不要返回去取了,以免在这个过程中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

  发生爆炸的厂房、工厂有些时候是有电梯的,这个时候就不要再乘坐电梯了,以免电梯不能正常的运行,导致大家被困在电梯中。

  因而,在爆炸产生的时候,尽快的离开爆炸地点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二、爆炸发生时自救很重要

  爆炸产生的危害是人们难以想象的,在这个过程中很少有人会做到不慌张,人们在慌张的过程中要是做错了事情对于急救百害而无一利。

  你可能会被困在废墟中,切记在这个时候不要进行大喊大叫,的确,这个时候人们可能是非常紧张的,但是大喊大叫是会让你吸入大量的灰尘,这些灰尘中往往有很多爆炸的化学成分,对于健康是大大不利的。同时,在被困废墟的时候,尽量要避免不必要的挪动,挪动身体可能造成周围的墙壁发生倒塌。

  同时,在发生爆炸的时候,千万不要用力的敲打周围的墙壁,敲打墙壁确实会让外面的施救人员听到里面的声音,但是,却会震动到墙壁,造成墙壁发生倒塌。

  好的方式,在发生爆炸的时候,准备好一个手电筒,即使被困在废墟中,这个时候用手电筒进行照射,打出信号也是能够有效的让救援人员找到你所在的地方。

  因而,在生活中,我们不妨在自己的办公地点放一个手电筒,拿着手电筒能够有效的在暗黑的废墟中发出信号,能够很快的和急救人员取得联系。

爆炸如何自救 爆炸的危害 逃生自救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