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穿鞋太用力致失明 这些动作要少做

  这两天浙江的王大妈遇到了一件烦心的事儿,一觉醒来,处理完一些事情,在照镜子的时候竟然发现自己看不见东西了,忧心忡忡的王大妈赶忙来到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向刘医生寻求帮助,刘医生在给王大妈进行检查的时候,发现王大妈散瞳后眼底上多了一个红色的“小船”,这个“小船”挡住了眼睛重要的地方——黄斑,所以王大妈只能看到眼前晃动的手影了。

  这样的“小船”在专业术语方面叫做舟状出血,也被称作是“视网膜前出血”。看着焦急万分的王大妈,刘医生让王大妈把早上做过的事情“回放”一遍,发现造成大妈看不到东西,原来是因为在蹲下穿鞋的时候太用力导致的,下面就来看看王大妈到底是怎么做才会造成眼睛看不到东西的。

  一、穿鞋的时候需谨慎

  造成王大妈看不到东西是因为在穿鞋的时候,用力过度导致的,穿鞋这个动作我们每天不止一次的在做着,但是,在穿鞋的时候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这些地方要是被我们忽视往往会造成王大妈那样情况的发生。

  这是因为在穿鞋的时候,我们会弯下腰,在用力拔鞋跟的时候会造成胸压过大,造成了视网膜前出血。这样的情况在医学上也别称作是“Valsalva动作”,是通过增加胸内压来影响到身体的血液循环,对自主神经有很大的影响。

  同时,在生活中我们会见到这样的情况,察觉到自己的鞋带松散了,会立刻蹲下去,把鞋带系着,殊不知,这样动作对于健康也是有影响的,这是因为我们突然蹲下的话,是会造成身体血液流动变得加快,对于脑部来说,会一下子处于充血的状态。并且,你会发现,蹲下去、站起来,这两个动作会让自己两眼冒花。

  可见在生活中,我们在穿鞋的时候,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这些方面要是被我们忽略对于健康是有伤害的。

  二、其他常见动作也要少做

  刘医生在给王大妈做诊断的时候,发现王大妈还是一个高血压的患者。穿鞋的时候,发生的这个情况,让王大妈心有余悸,让王大妈对自己的病症也有了新的认识。刘医生在和王大妈讲述病情的时候,还说到了其他应该注意的事情。

  1、不要用力的咳嗽

  冬天是感冒、咳嗽的高发期,特别是老年人身体的免疫力本来就很差,哮喘成了常态,咳嗽更是常见,却不想在咳嗽的时候,往往会因为屏住呼吸、关闭声门、增加了胸腔内压,影响到心脏的静脉回流,导致身体的血压瞬间升高。

  老年人患上高血压本来就很常见,原先就很高的血压,在心脏静脉回流的时候,血压会一下子升高好多,对于心脏有很大的压力,对于脑部也有影响,会使得脑部处于充血的状态,进而会造成结膜充血,发生不可预知的事情。

  因而,在生活中患上高血压的病人,在咳嗽的时候,不要太用力,以防发生不安全的事情。

穿鞋的注意事项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