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痘痘患败血症 这事做多了会伤身

  前两天,江苏盐城小伙喻某到昆山办一件事情,在察觉到嘴唇上冒出一个痘痘,喻某就习惯性的用手将这痘痘挤掉,却不想,就是这个看起来不起眼的动作险些要了他的命。在把这个痘痘挤掉之后,喻某的脸上就开始出现红肿,并且发热,在很短的时间里,竟然出现一大片,不得已,喻某前往昆山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但因病情严重,不得不转入苏州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治疗,并且,在这治疗的过程中被确诊为败血症。

  在主治医师赵医生的讲解中,喻某这是因为痘痘在挤压的时候出现的面部严重感染,从而患上败血症。人们的脸部属于危险地带,这个地方血管比较丰富,在挤压之后会导致整个面部出现感染,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颅内感染。挤痘痘可以说是生活中不少年轻人喜欢做的事情,但是,喻某的这件事情,让大家害怕不已,其实,在生活中还有很多我们看起来习以为常的事情,要是做多了,也会伤害身体。

  1、挤青春痘

  正如新闻中发生在喻某身上的事情,挤痘痘是不少人生活中经常做的事情,长青春痘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件痛苦但又是一件不得不面对的事情。年轻人很少有几个人不长青春痘的,长了青春痘,不少人会用力的把这样的痘给挤掉。

  要是挤得方式不对,也有可能会造成喻某的症状,这是因为在我们脸部有一个非常危险的三角区,这个地方静脉非常丰富,并且这样的静脉是没有瓣膜的,也就是说不能阻止血液双向回流,随意挤痘痘,是会造成血液单向流动,流到颅内也是有可能的。

  要是这个三角区域发生感染,还会造成颅内的血液出现异常。青春痘中是有毒素的,随意的挤压是容易引发颅内感染,导致发烧头痛、意识发生障碍也是常有的事情。严重的时候还会患上颅内静脉炎、化脓性海绵窦炎等症状。

  可见,在生活中要是错误的挤青春痘对于身体是有伤害的。

  2、运动后就喝水

  在生活中喝水是一件普通的事情,但就是这普通的事情,很多时候我们竟然做错了。很多人对于喝水是持以无所谓的态度,喝不喝都一样。

  其实不然,喝水也是科学养生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通过喝水能够很好的调节身体。但是,很多时候,对于这件事情我们做错了。

  天气变热的时候,不少人会端起水杯,咕咕的喝个不停,更不用说,对于在室外进行运动的人了,喝水更是一件非常寻常的事情。很多人在运动结束,就拿起一瓶水喝了起来。那种感觉实在是好极了。

什么事不能做 挤痘痘患败血症 挤痘痘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