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有七种保健功效 居然还能抗癌

  口水这种液体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吧,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口水,但很多人都认为口水十分恶心,甚至认为口水十分不干净,其实这种这种认知十分错误,因为口水不仅很卫生,对于身体健康还有着诸多的好处,当然了,别人的口水自己觉得恶心是肯定的事情。

  口水的好处

  那么在生活中口水可以发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呢?

  一、保护口腔

  口水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口腔健康,减少口腔疾病出现的几率,因为口水有着润滑口腔的作用,而在生活中口腔内部十分干燥,很有可能会出现口腔黏膜受损这种情况,而口水能够起到润滑的作用。

  此外口水中还含有大量的溶菌酶以及分泌型免疫蛋白球A等可以灭杀细菌的成分,这些成分能够有效减少口腔中有害细菌的出现,并且帮助人们保护牙龈,预防口腔疾病,因此在口水对于保护口腔有着良好的效果。

  二、促进伤口愈合

  如果你在野外受伤了,或这在家中不小心被划伤了,此时身边正好没有止血的药物,那么要如何处理呢?其实方法很简单,我们可以在伤口处涂抹一些口水便有着显著的功效,因为口水之中含有大量的富组蛋白能够有效的帮助人们缩短伤口愈合的时间。

  所以在应急时刻发现身边没有止血的药物,不妨用口水来实现这一目标。

  三、清洗口腔

  如果没有口水,我们口腔之中从残留的食物残渣可能会比现在多上数倍甚至是数十倍,人的口水每天分泌的数量可以达到1000至1500毫升,这些口水在口腔中不断的流动,能够有效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保护好口腔卫生。

  这样便可以减少口腔中细菌滋生的情况出现,让身体更加的健康。

  四、促进消化

  口水还有促进消化的能力,因为口水牙齿将食物碾碎之后,会被口水黏合成为一个个食物团,这些食物不仅更好吞咽,同时也可以让胃酸能够更好的接触到它们,让胃可以轻松消化这些食物。

口水有消毒作用吗 口水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