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多做3件事 健康长寿在身边

  我们人类追求长寿是亘古不变的事实,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和长久的寿命,我们才能享受世间的亲情、爱情等美好事物,但是该如何做才能长寿呢?自古中医就总结出多种长寿方法,并且经过古人的验证,这些长寿方法确实有效而实用。

  今天,我们就在养生晚班车这个时刻和大家一同探讨晚上的长寿秘诀,看做哪三件事情能帮助身体健康和长寿。

  一、梳头

  梳头是我们每天早上都会进行的事情,一方面保持头发清洁和顺畅,另一方面可以让我们有一个整洁的形象。但是晚上梳头有哪些养生功效呢?

  安眠

  诗人苏轼说晚上梳头可以一觉到天明,中医讲头为我们身体的百阳之府,梳头可以按摩头部的诸多穴位,刺激神经系统,起到安眠和缓解紧张的作用。

  另外,梳头可以提升身体阳气,刺激穴位可以调理身体内各个脏腑功能,起到保健长寿的作用。

  乌发

  头发的生长需要人体供应足够的营养,而这些营养主要通过头皮上的血管和肌肉来输送。通过梳齿的刺激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提高对头发营养的供给,从而可以改善白发、枯发等问题。

  防中风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人健康的大杀后,每年因为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数越来越多,所以保健大脑也是在延长我们的寿命。

  晚上通过梳子刺激头部经络和身体内脏的反射区,可以使头部毛孔打开,排泄体内邪气,疏通经络,从而起到提高人体抗病机能的作用。

  大脑机能得到改变,那么不仅不容易中风,还可以延缓大脑衰老,提高记忆力,预防阿尔茨海默症。

  注意事项

  如果想要起到保健作用,好不要使用塑料梳子,塑料梳子容易出现静电伤害发质。梳子还需要注意清洁,我们的头发不能做到每天清洗,上面容易残留大量的细菌,如果不注意清洁反而会使用头发越梳越脏,而且选择的梳子梳齿要圆润,这样可以避免刺伤头皮。

  二、搓脚

  平时我们都知道泡脚是不错的长寿方法,但是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搓脚,搓脚同样也可以起到长寿和防治疾病的作用。

  搓哪里?

  脚部分布的穴位占人体总穴位的1/10,甚至更多,我们在搓脚时可以搓这些穴位,还可以搓整个脚部位,也能起到养生作用。

健康长寿的秘诀 养生晚班车 长寿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