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睡觉会使你越睡越老

  人人都知道早睡早起对身体有好处,对于所有人来说,睡个好觉,第二天可以精神十足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对于重视自我保养的人来说,睡眠质量高可以使人容光焕发,不容易显老,也就是俗称的“美容觉”。但是,你认为的高质量睡眠可能效果并没有那么理想,甚至,它会使你越睡越显老。

  人人都需要睡觉,若是越睡越老还得了?那么,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一看,到底是什么恶习会使我们平时的保养毁于一旦。

  一、蒙着头睡

  很多人睡觉都喜欢蒙着头,这可能跟心理因素有关,比如没有安全感;也可能跟自身对环境的要求有关,比如光线、噪音等等。但蒙着头睡觉对健康是一点好处都没有的。

  首先,这样睡觉很容易使自己缺氧,不仅呼吸困难,还会容易做噩梦,第二天头疼不已;其次,皮肤也得不到自由的呼吸,对于皮肤的新陈代谢只会起到负面的作用;再者,被子上的细菌长时间跟脸部皮肤亲密接触,定会给皮肤造成伤害。

  二、相拥而眠

  很多夫妻或都会抱着睡,这是亲密的证明,也是增进关系的方法。但是,这样睡也会使睡眠质量下降,对身体没有好处。

  两个人相拥而睡,靠得太近,就会使氧气变得稀缺,对方吐的二氧化碳正好冲向了自己,大脑缺氧,就会造成睡眠质量下降;而且,这种睡姿肯定需要一人枕着另一人的臂膀,这样一夜过来,必会使受压的臂膀麻木,并且肢体受压迫也很容易做噩梦;还有,如果一人觉得不舒服需要翻身或是伸展四肢,定会惊醒对方。这些都会拉低睡眠质量。

  三、周末补觉

  很多人都会睡眠不足,有些是自己造成的,有些可能也是出于无奈,如果应酬、加班等等。睡眠不足肯定会犯困,不少人就会选择在周末的时候补觉,认为这样就可以把睡眠的总时长补上去,减少熬夜对身体的伤害。

  其实,周末统一补觉的做法并不值得提倡,因为这会给身体带来作息紊乱的不良后果,使得该睡觉的时候,又会出现白天睡多了,晚上睡不着的情况,于是造成恶性循环。这样怎么会不形成黑眼圈和眼袋呢?看上去立马老了十岁。

养生晚班车 睡觉坏习惯 蒙头睡觉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