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装水开封三天细菌含量远高于自来水吗

  近期,在网上流传着这样一些言论,我们经常喝的桶装水在开封三天以后,水里面的细菌居然比自来水里的细菌还要多,那么这个桶装水的消息到底是真是假呢?我们该如何才能喝到真正安全无细菌的水呢?

  一、检测三种水质细菌

  三天前检测

  我们可以做一个实验来找出答案,首先我们从直接提取的桶装水里面接一杯水,然后再通过饮水机里面提取一杯桶装水,然后去水龙头那边接一杯普通的自来水,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细菌观察之后发现,从直接提取的桶装水里面,居然没有检测出细菌的踪迹。

  而通过饮水机提取的桶装水里面,检查出来的细菌总数为4,市政自来水的细菌总数,居然是1。

  这也就说明,通过饮水机里面提取出来的水要比市政自来水的细菌含量要高出很多。

  三天后检测

  在三天以后,我们可以再对同样的桶装水进行细菌检测,结果令人吃惊,发现从饮水机当中提取出来的桶装水,细菌总数居然是910,比开封当天桶装水的细菌总数多了227倍。

  这已经严重超标了国家对饮用水菌落总数的标准,所以说,开封三天以后的桶装水的细菌含量比自来水的细菌含量高,这个说法是正确的。

  二、是什么导致开封三天的桶装水细菌含量超标

  说到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再做一个实验。

  首先,我们在三天以后,对同样的桶装水进行再检测,直接从桶装水里面提取,不经过饮水机的水当中细菌含量仅仅是72。

  然后,通过饮水机提取的开封三天桶装水,细菌含量却是910,这么大的差距,足以证明开封三天后的桶装水细菌飙升,和饮水机脱离不了干系。

  饮水机才是细菌繁殖的大元凶

  首先,饮水机不是密封状态的,所以就很容易受到空气的污染,而且平时我们对于饮水机的消毒清理工作做的也比较少。

喝饮水机的水好吗 如何正确喝水 饮水机卫生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