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离不开它竟致早起腰疼

  夏季到来,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都会通宵的打开空调,只为求一个凉爽,但是这其中暗含的危害却也是很多的,比如说很多人通宵吹空调,第二天一早起来就会出现腰疼的情况,找到腰疼的原因并且治疗是十分重要的,那么我们又该如何缓解腰疼呢?

  不少人在生活中可能都有这的感受——早晨起床的时候,忽然觉得腰部传来酸痛感。但是到了白天工作时段,疼感几乎消失。这种专门出现在晨起时分的腰痛,在夏季尤为多见。

  这个时候怎么办?告诉你一个好方法——准备70克艾叶,10枚去核红枣,加水大火煮沸之后,用小火继续煮30分钟,代茶饮。喝3天停1天。此为一个疗程。一般4到5天为一个疗程。

  此方之所以有效,是因其精准掌握了晨起腰痛的发病机理。

  晨起腰疼是咋回事

  原来,引发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寒邪入腰是当代人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个。夏季,我们的工作环境可能离不开空调,晚上睡觉也可能有空调或者开着窗。

  这就容易让寒邪趁人熟睡的时候侵犯人体,使得血管收缩、关节处气血运行失调。这就形成了寒性腰痛。

  从现代医学角度来说,这类似于慢性腰肌筋膜炎。它多见于青壮年,主要特点就是早晨起床腰疼,但是白天活动之后减轻。

  通过影像学检查,这类患者往往没有骨骼病变。这种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患者很容易发展成腰脱。

  因此,散寒通络,是治疗这类腰痛的根本。

  上述方剂中,利用了艾叶散寒、温经和通络的作用。红枣同时有扩张血管和软化血管作用,温煦被风寒凝滞的局部气血。两者搭配服用对于寒邪入腰形成的寒湿型筋伤,有一定疗效。

  女人腰痛怎么办

  女性由于有月经、孕育、分娩、哺乳等生理特点,同时又有月经病、带下病、妊娠病、妇科杂病及节育等病理特点,所以腰痛是常见的病症。

  经产妇女80%以上都可出现腰痛,特别是经期、孕期和产后的腰痛,常被认为是生理性疼痛,不需要特别治疗。

  实际上,妇女腰痛的程度因人而异,临床上有很大的差别,疼痛延续的时间也长短不一。所以有必要进行一些治疗,而更重要的是本人的自我康复保健。

  腰痛似非大病,但严重的也可影响工作和生活,给病人带来痛苦,而且多反复发作,难以彻底治愈。

  一般的妇女腰痛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种:子宫位置异常,盆腔炎、盆腔肿瘤、盆腔血症、放环等刺激,压迫神经也引起腰痛;骶棘韧带松弛、腰肌劳损可使腰部支持力增加而疲劳产生腰痛;生育过多、人流过频、夫妻生活过度或外感湿邪等也可产生腰痛。

  避寒湿、宜保暖

  妇女腰痛病人,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在寒湿季节,尤其需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尽量避免淋雨受寒,夜卧当风等。避免久卧潮湿之地,在寒湿季节,可适当使用电热褥祛寒保暖。

  经常活动腰部 ,可使腰肌舒展,促进局部肌肉的血液循环。所以对于久坐、久站工作的病人,一定时间要适当活动一下腰部,使腰肌得以解除紧张,有缓解疼痛的作用。

  如可在室内稍为行走,作一些腰部活动的体操等。

  注意夫妻生活卫生腰痛明显加重期间,应避免夫妻生活,在缓解期,也要适当调整夫妻生活频度。注意经期卫生,保持清洁,避免泌尿生殖系的感染,减少加重腰痛的因素。

  做好计划生育,避免过多的人流,选择合适的避孕方法。对于放环后引起的腰痛,月经异常,可改用其他的节育措施,以减轻病情发展。

  不宜束腰过紧腰痛患者,切忌束腰,因为束腰可引起局部血液循环障碍,加重病情。有些妇女产后为保持苗条身材而采用束腰的方法,是不妥当的,正确的做法是做好产后的保健锻炼,才能真正达到键美的目的。

如何缓解腰疼 腰疼怎么办 腰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