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泡水竟能治疗喉咙发炎

  应该有很多朋友都遇到过喉咙痛的问题,有的是咽炎,而更多的则可能是由于扁桃体炎所引起的,扁桃体炎会导致喉咙部位红肿疼痛,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不便,让人十分困扰,那么扁桃体发炎怎么办呢?用什么泡水可以缓解治疗喉咙发炎呢?

  扁桃体发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往往感觉咽喉部灼痛、不敢咽东西,扁桃体红肿明显,上面还可能有黄白色的脓点。

  这时候用什么办法能让我们快速康复?服用夏枯草茶就是非常好的办法。准备夏枯草60克,水煎两次,混合后1日内服完,服用的时候要慢慢下咽,力求药液在咽喉部位停留的时间长一点。一般而言,两天左右就可见效。

  祖国传统医学认为,扁桃体发炎是风热邪毒搏结于咽喉所致。夏枯草性寒,味辛,有泻热毒、发散风热的功效,所以能够对扁桃体炎起到对症治疗作用。

  临床观察发现,此法屡奏奇效。对于慢性的扁桃体炎,患者也可以用此方来预防复发。但是夏枯草的预防用量,应该调整为30克。

  此外,还有一个方法能治疗扁桃体炎,只是制作稍显复杂,这就是穿心莲、山豆根和射干水煎。取穿心莲15克,山豆根9克,射干9克。

  加水400毫升,水煎2次,取药汁200毫升,分2次服用,每日1剂。穿心莲清热解毒、凉血消肿,山豆根清热解毒、消肿利咽,射干清热解毒、散结消炎、消肿止痛。因此它是治疗扁桃体炎的有效方剂。

  生活中,下面两个治疗扁桃体炎的验方也广为流传,仅供参考。

  莲花茶

  金银花、茶叶各6克,将金银花、茶叶放入茶杯中,以沸水冲泡,代茶饮,每日一剂。

  酸梅青果汤

  酸梅6克,青果(橄榄)25克,白糖适量。将酸梅和青果放入砂锅内浸泡2小时,然后煎煮,服用的时候加白糖即可。

  多吃新鲜水果,如金桔,金橘皮营养丰富,含维生素C及钙,有消除扁桃体发炎的作用。果实则含维生素A、B1、B2、C及钙等。

  多吃流质软食,若是儿童扁桃体炎宜吃含水分多又易吸收的食物,如稀米汤(加盐)、果汁、蔗水、马蹄水(粉)、绿豆汤等。

  慢性期儿童宜吃应多吃新鲜蔬菜,如青菜、番茄、胡萝卜、芹菜、油麦菜等。

  扁桃体炎患者忌烟酒及辛辣刺激、油腻食物。

  扁桃体炎是扁桃体的炎症,常发生于儿童及青少年。扁桃体炎的主要症状是咽痛、发热及咽部不适感等。如果对扁桃体炎没有足够的重视,扁桃体炎症状可引起各种并发症,所以大家要注意合理的饮食,防止疾病加重。

  清淡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一定要谨记清淡的原则,所有有刺激性的食物都不能吃,一定要忌嘴。并且多喝水,吃软食或者流食,能有助于消化以及吞咽。可多吃绿豆汤,青菜,番茄,豆腐,胡萝卜以及金橘,梨子,橘梗等。

  药物

  虽然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平时饮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药物也是不可或缺的。那么,药物扁桃体炎吃什么好呢?抗炎的药物能调养和预防扁桃体炎。

  除用上述药膳方法治疗外,得病后应注意休息,保持口腔卫生,经常用热浓盐水含漱咽部。若出现眼睑浮肿,关节疼痛、心慌、耳痛等症状,应及时查清是否并发肾炎、关节炎、心脏病或中耳炎,以便采取适当治疗措施。

  预防扁桃体发炎的妙方

  提高身体免疫力

喉咙痛怎么办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扁桃体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