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常见的“坏习惯”做了对健康有益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长期以来形成的习惯,那些被认为需要继续保持的习惯,被称为好习惯;而看起来不那么优雅、高尚的习惯,则很可能被归于坏习惯。其实,好坏的标准都是主观的臆断,而有些习惯,不仅不坏,反而对健康有益。

  给这些“坏”习惯“平反”

  1、站着吃饭

  对于饭桌的礼仪,很多有着严格家规的人是会认真执行的。不过,现在的社会自由程度更高了,只要没有出席社交场合,关起门来在自己家里吃饭,能放松的,就是姿势。

  绝大部分人吃饭是坐着吃的,当然,在我国的某些地方,人们喜欢蹲着吃饭。其实,这样吃饭并不是很健康。

  坐着或是蹲着,都会不同程度地使胃部受到挤压,会影响到消化系统的血液供应,因此对消化不利。而站着吃饭则不会有此情况发生,食物消化吸收得好,自然可以给身体补充更多的能量。

  人们普遍采用坐着吃饭的姿势,无非是因为这样可以使人更加放松,使吃饭成为一种享受。不过,这也很容易使进餐的时间加长,食量增加。而站着吃饭因为会感觉到有些疲劳,从而能控制好食量。

  2、起床不叠被

  不少人有起床第一件事把被子叠好的习惯,这在很多人看来,是为了保持房间的整洁,这样勤劳的人必然是很多人学习的好榜样。

  其实,刚起床就叠被子,虽然看起来是好习惯,但实际上,对身体健康是很不利的。因为在一夜的睡眠中,人体不仅会排出大量的水分,主要表现为汗液,还有毛孔排出的代谢物,多达100多种。这些物质如果不能有效地得以排散,就受使被子受潮,并受到一定的污染。

  我们不少人有裸睡的习惯,这个习惯的确是很不错的,可以使皮肤自由地呼吸,使新陈代谢更加顺畅。可如果你的床铺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污染,那必然会导致皮肤上的不适。

  而且,床铺上的这些污染物,加上一定的湿度,很可能会滋生大量的细菌,通过皮肤和呼吸系统进入到人们的体内,使人更容易生病。

  不过,被子一整天不叠,的确会让人觉得很邋遢,可以在起床的一两个小时之后再叠,可使干净和整洁都得到兼顾。

  3、自言自语

  在我们常规的思维中,沉默是金,即便是说话,也肯定要有听众。而那些会自言自语的人,通常会被人嗤之以鼻,觉得此人头脑不太好。

生活中的坏习惯有哪些 站着吃饭好不好 自言自语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