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这里竟会越挠越舒服

  头部是人体十分重要的一个部位,可以说是中枢,所以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可以注意一下头部的健康,多进行一些头皮按摩,掌握一些挠头保健方法,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加舒服哦,尤其是女性,可以多尝试一下,但是也要留心挠头养生注意事项哦。

  大部分女人进入而立后,因生活、生理及工作压力太大,头顶的头发逐渐脱落。如何防治谢顶呢?中医理论认为:经常梳头或者挠头,按压玉枕穴可防治谢顶。

  玉枕,直观的意思就是玉做的枕头。想想,玉是多么圆润华美的东西,用它来做枕头,尤其是在夏天,肯定是很舒服的。

  古人非常喜欢玉,所以富贵人家里一般都有这些东西。李清照在她有名的那首《醉花阴》里就写道“玉枕纱橱,半夜凉初透。”躺在纱橱房子里,枕着玉做的枕头,更深夜半,只感到阵阵凉意。玉枕,更突出了女主人的冰肌雪骨、通灵透彻。

  当然,这都是文人雅士的加工。实际上,玉枕骨就是我们常说的后脑勺。

  经常挠头按压玉枕穴可防治谢顶

  玉枕穴在后脑勺,有一个非常好的作用就是防治谢顶。现在很多人,尤其是一些中高层领导,精神时刻处于一种紧张状态,思虑过度,导致头发的毛细血管也经常处于收缩状态,供血不好,所以很容易掉头发。刚到中年,头发就稀稀疏疏的了,很不好看。

  玉枕穴在后脑勺

  在后头部,当后发际正中直上2.5寸,旁开1.5寸平枕外隆凸上缘的凹陷处。人在睡觉的时候,这里正好对着枕头,所以称为玉枕。

  玉枕穴对付这个现象可以说是拿手好戏,但它在后脑勺的位置,很不好定位。所以,这里给容易掉发脱发的朋友推荐一个按摩的方法。

  将先前推荐过的“手指犁”改造一下,变成“五指梳”,也就是将五指自然放松,散开,像一把梳子一样。

  然后从前额梳到后脑勺,用指腹的位置,这样不容易伤到头皮,要稍微用劲一点,这样头皮才能受到刺激,梳个50次左右,一直到头皮有酸胀的感觉为止。

  其实,这个方法早在唐代时候孙思邈就推荐过了,他说齿宜常叩,发宜常梳。每天早上起来,孙思邈都会这样梳头百次,所以年纪大了,还头不晕、眼不花的,身体非常好。

  这个方法的原理也非常简单,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或者麻烦的时候,是不是会习惯性地用手在头发上使劲地挠?这个其实就是在疏通膀胱经的气血,只不过是身体自发的。所以我们就习以为常,没太在意罢了。

  中医是一个整体,不光体现在上下左右的经脉连通上,包括一个人的心智、情绪和生理的健康也是密切相关。也就是我们今天说的情商和智商,其实情商和智商是有非常大的关联的。

  智商高的人只要稍加提点,他的情商也能很快提上来。因为这样的人往往气血比较充足,只要引到合适的地方,他会在心理性格方面迅速地出现质的飞跃。这里,关键的就是找到引导的路径。

  从后发际,头发的起始处向上推,会摸到一个突起的骨头,在这个骨头的下面有一个凹陷的地方,这里就是玉枕。

  神门,就是神仙居住的门户。我们说人体上的神是什么呢?心为君主,藏神。所以,在中医当中,说神,指的往往就是心。我们知道,心属火,为阳,阳气是万物生长的根本,阳气也算是天地万事万物的神。

  同理,人体当中,心阳是本原,是阳中之阳,害怕郁结。就像前面说的灵台一样,一定要阳光普照,不能有半点怫郁。

  心阳一旦出现问题,人自然也会跟着出现各种疾病,哪怕身体没有任何病变,人也会变得如同生病一般,这便是西医说的心理病和情绪病了,比如惊恐、忧郁症等等。

  神门穴在手腕上,心气郁结的时候,刺激它,效果很好。就相当于给心气打开了一条“阳关大道”,让这些郁结的心气能够畅通无阻、横行自如,自然不会存在郁结的问题了。

  在手腕上面这一块,连着有心经的四个穴。以神门为起始,后面紧挨着通里和灵道,都是调节神智、心理的穴位。

  上面说过,通里穴可以帮助人们打通心智、增长智慧。神门穴也与此大同小异,毕竟只有心里安宁了,然后才能专心致志地去谋划别的事情。所以,按摩此穴,我们依然可以用上面的方法,一并刺激,一举多用。

  顺着小鱼际下来,在手腕上两条横纹的中间点,会摸到一个凹陷的小坑,这个坑就是神门穴所在位置。

  防治脱发的辅助手段

  1.多食蔬菜防治便秘。便秘和痔疮都会影响头发的生成。

  2.补充铁质,如蛋类、带鱼、虾、熟花生、黑豆等。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

头皮按摩 挠头保健方法 挠头养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