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想刷牙怎么办 学会这几招准管用

  一口皎白的牙齿不仅让笑容加分,同样是健康的重要象征。但是,想拥有坚固洁白的牙齿主要的还需从清洁做起,其中晚上便是护牙洁齿的重要时段。然而,当遇上晚上不想刷牙的状况,又该如何是好?

  对付不想刷牙人群的小妙招

  1、挑选一套喜欢的牙具

  对于晚上不想刷牙的人群,不妨为自己准备一套心宜的牙具,当看到可爱的牙刷、精致的刷牙杯、淡淡清香味的牙膏,是不是瞬间能激起刷牙的欲望呢?所以说,不断的为自己变换心宜的牙具,充满新鲜感,是让自己保持想要刷牙冲动的关键一步。

  2、心理疏导法

  晚上不想刷牙,就归纳为一个字:“懒”。而对付这类人群,主要的便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进行劝说,这个时候就是考验嘴皮子功夫的重要时刻了。

  所以,当面对一个不想睡前刷牙的人,先甭着急生气,不妨来个心理疏导,讲解刷牙之后口气会更清新、人也会更可爱。相信,经不起三言两语,就主动跑去刷牙了。

  3、了解患牙病的痛苦

  一些晚上不想刷牙的人,若苦口婆心的劝说没有用的话,那么可以试一试旁敲侧击法,通过让其了解患牙病的痛苦,知道保护牙齿、刷牙的重要性。

  人们常会逗趣的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可见牙痛是一件钻心窝的疼痛,当牙齿健康出现问题时,口腔医生便会拿着冷冰冰的小锤在牙齿上敲个不停,带给你前有未有的痛的体验。所以,如果你能领悟到牙痛的痛楚,我想到了晚上临睡前便会主动自觉的去刷牙了。

  晚上不刷牙的危害有哪些

  1:晚上睡眠时间较长,而睡前若不刷牙,食物残渣滞留在口腔中会发酵出微量的酸元素,这种微酸物质易对牙齿的保护层产生腐蚀作用,久而久之便易形成蛀牙、牙菌斑等牙齿疾病。

  2:人在入睡时口腔中唾液的分泌会减少,这也是为口腔细菌滋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环境。另外口腔中食物残渣经细菌分解后,还会产生一股难闻的恶臭味。因此,晚上长期不刷牙很容易形成口臭等其它口腔疾病的产生。

不想刷牙 怎么刷牙才正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