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体内流出这一物竟是在排毒

  经期排毒的重要性是很大的,很多女性对于大姨妈都是又爱又恨,殊不知这时候也是女性每个月佳的一次排毒机会哦,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忽视了这个问题,每个月从体内流出的血,其实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我们体内的毒素,所以要正确看待经期排毒,当然经期保养工作也不能忽视。>>>女孩干完这事子宫竟会流血

  广告上都说“排出毒素,一身轻松!”认为女性每个月来月经就是排毒的朋友大有人在,甚至很多伪科普文章会写出“月经期如何更好的排毒”的标题吸引大家。

  月经是排毒吗?为什么民间把来月经叫做“倒霉了”“坏事了”?

  以前科学不够发达,“血”被认为是不吉利的东西,所以人们才会把来月经也认为是不吉利的东西。

  但是,现代医学认为月经是指伴随卵巢周期性排卵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及出血,月经初潮年龄多在13~15岁之间,月经血一般呈暗红色。

  月经血的主要成分就是血液。除血液外,还有子宫内膜碎片、宫颈粘液及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月经血的主要特点是不凝固,但在正常情况下会有些小血凝块。

  看到这里,有些朋友会有疑问,经血里面既然没有毒素,来月经的意义和目的何在呢?也就是子宫内膜长的好好的,为什么会脱落?

  我们都知道子宫主要的作用就是孕育胎儿,它是胎儿生长发育的温床,无论是对于维持月经的正常,还是怀孕生子,子宫和卵巢都是一对相辅相成的好搭档。

  卵巢的作用又是什么呢?

  部分女性朋友会在美容院的忽悠下去做卵巢美容和保养,虽然这些美容和保养都没有什么肯定的疗效。但是可以看出,女性朋友知道卵巢的作用就是给女性带来青春和美丽,同时卵巢肩负的重任就是排卵。

  总结一下,卵巢是产生和排出卵子,并分泌性激素的性器官。 生育期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有一个卵泡可以发育成熟,并排出卵母细胞。女性一生中大概有400~500个卵泡发育成熟并排卵。

  在可以排卵的这三十年左右的时间,就是我们女性朋友金色的年华。排卵是女性的雌孕等激素动态变化又互相制约的结果。伴随着卵巢的周期性变化,子宫内膜也产生相应的周期性变化。

  以28天的月经周期举例,在月经周期的第5~14天,卵巢分泌的雌激素使子宫内膜如同垒墙般越来越厚,此时子宫内膜称增殖期子宫内膜,排卵后,卵巢分泌孕激素和雌激素,增殖期子宫内膜发生分泌期变化。

  分泌期位于月经周期的第15~28天。如果排出的卵子未受精,(黄体晚期,黄体萎缩,)雌孕激素分泌量减少,子宫内膜失去雌孕激素的支持,出现坏死和剥落,表现为月经来潮,此时子宫内膜称为月经期子宫内膜。

  有的专家把来月经形象的比喻为因为没有受精,子宫内膜发出了无声的哭泣。 听到这里,大家知道月经是怎么回事了吧?月经不是排毒,经血里面主要是血液,还有子宫内膜碎片、宫颈粘液及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

  既然月经里面没有毒素,您也不需要花冤枉钱或者这样那样的方式绞尽脑汁的排毒了!

  12床的妮妮是个21岁的大二学生,这次住院是因为月经出血过多,看着病床上瘦小的她苍白的面色和发白的嘴唇,整个人都有些小龙女的通透感,冰冷而又迷离。她的血红蛋白:54g/L,属于重度贫血,而我们正常女性的血红蛋白值应为110g/L,也就是说,妮妮现在的血红蛋白只有正常女性的一半。

经期保养 经期排毒 经期排毒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