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后做这事竟让人感到舒爽

  宿便的危害众所周知,是很大的,会给人们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但是现在却不是每个人每天早上都能很舒爽的排出宿便一身轻松,多种多样的毛病依然困扰着大家,便秘就是阻碍正常排便的一种方法,下面我们来看看排宿便的方法,也就是怎么排出体内宿便吧。

  长期三天以上排便一次,或天天排便但总感觉排不干净,这都是体内有宿便的典型症状。 宿便是怎么来的?我们的肠道长达8到10米,千回百绕地堆积在身体内,平均每隔3.5厘米就有一个弯折,即使你每天正常排泄,也总会有一些食物残渣滞留在肠道的褶皱内,并在细菌的作用下干结、腐败、发酵,紧紧附着在肠道上,这些宿便干硬而危险。

  宿便对身体的危害?

  1、造成口臭和身体异味。

  2、引起皮肤生面疮和粉刺,也可能使皮肤变成过敏性皮肤。

  3、引起消化不良和头痛、腰痛。

  4、引起女性月经不调;或使男性易感疲劳、精力减退。

  5、诱发高血压、肥胖、糖尿病、脂肪肝、肝炎等成人疾病。 起床后2个小窍门,宿便全排光虽然目前市面上流行很多清肠茶之类的,但多是添加了番泻叶成分。

  番泻叶为刺激性泻药,通过肠粘膜和神经从刺激肠蠕动,属于猛药,建议尽量少用,一方面会伤了元气,另一方面易形成依赖性,加重便秘。所以,我们今天推荐的这两个小窍门,都是比较温和、安全的,改变便秘的效果也很好。

  通宿便窍门

  有效的运动是瑜伽三式,每式十次。

  第一式:向上拉伸。双手手指交叉相握,掌心向上,踮起脚尖,全身尽力往上拉升,瑜伽式的腹式呼吸十次,即吸气时肚子外鼓,呼气时收腹,这样腹肌也能很好地参与运动。

  第二式:呼气吸气双手手指还是交叉相握,掌心向上,深吸一口气,然后一边呼气一边尽力往左伸展,直到气呼完,再吸气回来手向上,算一次,再一边呼气一边尽力往右伸展。

  第三式:继续呼气吸气双手平举,手心相对,深吸一口气,左手弯曲向颈,然后一边呼气一边把右臂尽力往右伸展,眼睛平视右手尖,直到气呼完,再吸气回来右手弯曲向颈,左手打开,然后一边呼气一边把左臂尽力往左伸展,眼睛平视左手尖。

  三式做完可以继续喝下一杯。一点提醒清肠除宿便,频率不用太高,半个月来一次就行了,但如果本身有便秘问题,前期可以一连做三天,再延长到半个月一次。

  如何清肠排除宿便

宿便的危害 怎么排出体内宿便 排宿便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