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怎么办 女人这里气味很重竟会满脸爆痘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遇到过口臭的问题,很多人直觉性的认为,口臭可能就是口腔内部的原因,其实不然,我们应该从身体内部上再去找原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口臭为啥会导致痘痘吧,有痘痘怎么办?如何祛痘呢?

  吃什么都不香、口气很重、睡觉总是流口水、脸上痘痘不消停、肚子里面老有气、大便不成形、什么都没干也觉得累……如果你出现了以上的症状,快给你的脾排排毒吧。

  中医学说的脾不仅是器官本身,更重要的是代表整个消化系统,它具有对营养物质的受纳、运输,以及气、血、精、津、液的生成、转化、敷布等功能。

  脾为输送人体精气的重要脏器,古人尊脾为“后天之本”。既然脾的功能如此重要,那么该如何保护我们的脾呢?

  外热、内热一起来,人体极易感受外来湿邪的侵袭,出现浑身无力、舌苔浊腻、食欲下降、心烦焦躁、头身困重、口渴恶心等,中医称此为湿热病。

  长痘、口臭口干等症状,都是体内湿热在作祟。这时,应该注意通过各方面的调养来保持身体的活力。

  青春痘,在中医里面叫痤疮,根本的原因在于湿热导致痰凝血瘀,生成痘痘。如不及时调理,就会化脓,生成暗疮。

  湿热体质之所以容易得这些,就是因为体内湿、热两种病邪太盛,机体出于本能向人发出信号,因此长痘或者化脓。

  有些人口苦口干口臭、容易胃胀,腋臭,性情比较急躁,也是因为体内有湿热。用中医的话来说,湿属于阴,热属于阳,二者融合在一起本身就是一对矛盾,要打架的。

  按摩强健脾穴——太白穴

  太白穴是脾经的原穴,位于足内侧缘,在足大趾本节(第1跖骨关节)后下方赤白肉际凹陷处,是具有统摄作用的穴位。

  按揉此穴,可以补脾,对脾虚引起的食欲不振、浑身乏力、水肿、腹胀等疾病有着很好的防治作用。另外,揉太白穴还可调节血糖,治疗糖尿病。

  太白,经穴名。出《灵枢·本输》。属足太阴脾经。输(土)、原穴。在足内侧缘,当足大趾本节(第1跖趾关节)后下方赤白肉际凹陷处。布有隐神经及腓神经分支,足背静脉网,足底内侧动脉及跗内侧动脉的分支。主治胃痛,腹胀,呕吐,呃逆,肠鸣,泄泻,痢疾,便秘,脚气,痔漏等。直刺0.5-0.8寸。艾炷灸1-3壮,或艾条灸3-5分钟。

  此穴是人体健脾要穴,能治各种原因引起的脾虚如先天脾虚、肝旺脾虚、心脾二虚、脾肺气虚、病后脾虚等,并有双向调节作用,如揉此穴腹泻可止,便秘可通。

  另外,点揉太白穴还可调控血糖指数,高者可降,低者可升。太白穴就是通过脾来补肺的这么一个穴,健脾的功能相当于山药薏米粥。

  不过,按摩时要注意力道,以穴位处微微感到胀痛为度,不必用太大力气,每天坚持按揉3~5分钟,不用吃任何药也能补脾。

口臭的原因 如何祛痘 痘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