痣是怎么形成的 女人这地方长了毛不好意思见人

  提起痣相信各位朋友们也都不陌生,这是一种很常见的体表特征,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样的痣会让你不好意思出门吗?很明显,就是脸上长痣的朋友,痣上长毛更是影响美观了,那么大家又知道痣是怎么形成的吗?来一起看看吧。

  人人都会长痣,但有的孩子一出生,四肢、躯干或面部分布着大块黑痣,黑痣上还有粗壮的毛发,成了“毛孩子”,这可怎么办?

  医师表示,这种一出生就存在的“大黑痣”叫先天性巨痣,由于颜色深,且有毛发,又称兽皮样痣。巨痣严重影响美观,如不及时处理,还有2.6%的可能恶变成黑色素瘤。

  变成“小毛孩”

  不好意思抬头见人

  痣,人人都有,只是大小、数量不同。痣上长毛的更少见,有时候甚至让人不好意思表露出来。

  黑痣是指由黑色素性痣细胞所组成的良性病变,发生率约1%。

  直径>20cm、面积>100cm2、体表面积>2%的痣就被称为巨痣。这些大黑痣孩子一出生时就很明显,当新生儿头皮>9cm、躯干部位>6cm,或换算为成人体表面积直径≥20cm 时,一般可诊断为先天性巨痣。先天性巨痣的发生率为1/10000左右。

  先天性色痣除大小不等外,形态也常多种多样,可为斑点、斑疹、丘疹、斑块、结节、乳头瘤样或带蒂的丘疹。

  有的巨痣在大斑块基础上有大小不等的结节,边缘可不规则,表面可不光滑,色素可不均匀,皮损还常有粗壮的毛发,所以巨痣又叫兽皮痣。巨痣多长在躯干部和面部,有的小孩看起来就像个“小毛孩”,很不美观。

  正在张金明科室治疗的一个长了先天性巨痣的女孩,今年考上了大学,但是这个女孩和别人说话时总是目光游移,不敢抬头。

  因为全身长了很多“大黑痣”,觉得自卑,不好意思让别人看到。有的小孩一出生就长了巨痣,“家长都不好意思抱孩子出去玩”。可见,巨痣影响外貌,会给患者及其家属带来严重的心理障碍。

  出生3-6月即可着手安排手术

  巨痣不仅严重影响患者的外貌,还有恶变的风险性,躯干部位巨痣的恶变可能性高一些。

  巨痣恶变以后,皮肤可能出现感染、溃烂、瘙痒、出血、结节,坏的结果就是恶变为黑色素瘤。由先天性巨痣恶变成黑色素瘤的发生率为2.6%。张金明指出,发生恶变的患者中,70%的恶变发生在3岁前,30%在30岁后。

  由于早期恶变率高,先天性巨痣的治疗越早越好。张金明主张,孩子出生3-6个月后即可进行手术治疗。由于巨痣面积大,通常手术都要进行多次,疗程比较长。

  具体治疗时间要根据巨痣的大小、部位等决定。孩子一般3岁就要上幼儿园,1岁以前做手术治疗,可以有足够时间恢复。

  等到完全恢复了再上幼儿园,不耽误孩子的正常学习、社交。手术留下的疤痕可以自行淡化,如果是比较明显的疤痕,以后可以继续进行处理。

  传统疗法外形欠佳, 皮肤扩张法效果较好

痣是怎么形成的 痣的位置 脸上长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