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瘙痒 女人身子痒用这种水洗洗就好

  提起皮肤瘙痒,相信很多朋友们都不是很陌生,这是一种会影响人们健康的疾病,所以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重视起来,这个很重要,不要认为皮肤瘙痒没什么,过段时间就好,不找到原因的话,它可能会愈演愈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皮肤瘙痒的原因,以及皮肤瘙痒怎么办吧。

  皮肤痒的时候怎么办?为了解决这个古老的健康问题,人们想尽了各种办法。中医宝库中有一味药对此有着明显治疗效果,而且方法极为简便。这就是水煎夜交藤。

  准备夜交藤100克,水煎取汁,倒入浴盆中清洗皮肤,每天一次,坚持半个月,可以见到明显效果。

  所谓夜交藤,实际上就是中药何首乌的藤。它之所以能够治疗皮肤瘙痒,还要从瘙痒的根源说起。

  中医认为,皮肤瘙痒,尤其是空气干燥环境下秋冬二季的皮肤瘙痒,以及风疹所致瘙痒,致病因素有两个。

  一是血虚,血虚则生风,风起则有瘙痒之感。二是阴虚,水液不能滋养皮肤,进而形成瘙痒。因此,治疗皮肤瘙痒,就是要养血滋阴。

  方中的夜交藤,恰恰有养血、滋阴、安神、祛风、通络的效果。

  它不但对于皮肤瘙痒有明显的治疗效果,还可以对风湿病起到治疗作用。外用夜交藤,效果明显,操作简单,而且十分安全,适合我们日常使用。

  如果外洗的效果不明显,我们还可以根据同样的思路来内服。准备熟地黄和当归各20克,水煎取汁,用药汁兑入热水煮粳米粥服用。熟地黄滋阴,当归养血活血,也能起到标本兼治之效。

  因气温降低,人体为了保证散热的减少,皮肤的毛细血管床部分关闭,皮肤的血流量减少,汗液、皮脂的分泌也随之减少,皮肤的湿度下降,表现为皮肤干燥,而干燥更易导致皮肤的瘙痒。

  另外,很大一部分年轻人,尤其是白领阶层和幼儿人群,每日洗澡成了他们的必修课,甚至每天要洗2~3次。其后果是本来分泌就很少的皮脂被洗掉,皮肤越显干燥,也越容易出现瘙痒。

  远离皮肤瘙痒

  寒风吹来,厚厚的冬装下,瘙痒的皮肤像有只小虫在爬,让人忍不住去抓。于是,很多衣着光鲜的俊男靓女隔着衣服挠痒的样子,显得颇为滑稽,又令人尴尬。

  如今洗浴条件好了,冬季皮肤瘙痒的人越来越多。皮肤瘙痒以前是老年人的常见问题,现在已经成了都市白领共同的“敌人”。

  步骤1

  水温应在30—40摄氏度,比体温略高,不感觉烫。水太烫会破坏皮脂膜,造成皮肤微小的损伤,加重瘙痒。

  步骤2

  如果是天天洗澡,每次5—10分钟就可以,不要超过30分钟。推荐盆浴或木桶浴,这是因为泡在水里能促进皮肤吸收水分,并且能加快血液循环,改善皮肤代谢。

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怎么办 皮肤瘙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