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的病因 女人这种事做过度竟得盆腔炎

  作为妇科病大军中的一种,盆腔炎一直威胁着广大女性的身体健康,一个不注意可能就会导致炎症的发生,找到盆腔炎的病因很重要,发现盆腔炎症状也很重要,下面我们就来通过这篇文章了解下,顺便看看盆腔炎怎么治疗吧。

  女人这种事做过度竟得盆腔炎

  贤妻良母小琴因为劳累过度,感冒发烧还坚持工作和照顾家人,结果“累”出了盆腔炎,医生给她开了口服的抗生素,她拿着开好的药回了家。

  遵照医嘱,小琴开始口服药物治疗,也适当的注意了休息,在家里没有做家务,包括做饭。就这样口服药物3天后,小琴的腹痛缓解了,也不发烧了。

  小琴很开心,想着自己不做饭的这3天,老公做的饭儿子都不爱吃,叫了几次外卖,她又担心饭菜不干净,用的油不好。所以,小琴决定还是自己做饭吧,只要继续按照医嘱口服药物就行了,自己没有这么娇气,于是她继续给家人做饭及做其他的家务。

  医生的药物只开了一周,吃完这些药,小琴感觉自己的肚子不疼了,她决定不去复查和继续开药了,就擅自停药了。

  结果又过了10天,小琴还来着月经,月经淋漓不尽,从不痛经的她肚子再次疼了起来,而且比上一次疼的还厉害,高热,体温达到了39℃,还出现了恶心、呕吐。

  在单位上班的小秦被同事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挂了急诊号,直接被收住院了。小琴心里都明白,盆腔炎没有遵医嘱,所以盆腔炎再次复发了。但是来着月经,会不会是痛经呢?

  给小琴开好的静脉输液,医生叮嘱小琴,她的盆腔炎在经期复发或者叫做未控。

  医生,我现在来月经,您怎么判定我不是痛经而是盆腔炎?小琴问。

  您的病史就是刚刚得过盆腔炎,可是您没有按照疗程用药,只用药1周就擅自停药了,也没有及时复查评估盆腔炎是否治愈,月经期宫颈口开放,子宫内膜面有扩张的血窦及凝血块,均为细菌的上行及滋生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盆腔炎的病情严重可出现高热、寒战和食欲缺乏,出现消化系统症状恶心、呕吐说明同时出现了腹膜炎。您既往没有痛经史,查体也是支持盆腔炎的诊断。

  医生解释道。听医生说的在理,小琴决定再也不自以为是的不听医嘱了!盆腔炎的常见症状就是下腹痛、阴道分泌物增多。

  病情严重可出现高热、寒战和食欲缺乏,月经期发病可出现经量增多、经期延长。若有腹膜炎,出现消化系统症状如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

  伴有泌尿系统感染可有尿频、尿急、尿痛。治疗为抗生素治疗,必要时手术治疗。初始治疗往往根据经验抗生素。

  由于盆腔炎的病原体多为淋病奈瑟菌、衣原体以及需氧菌、厌氧菌的混合感染,需氧菌及厌氧菌又有革兰阴性及革兰阳性之分,所以抗生素选择应涵盖以上病原体,选择广谱抗生素以及联合用药。

  抗生素的使用疗程为2周。在盆腔炎诊断48小时内及时用药将明显降低后遗症的发生。手术治疗主要用于治疗抗生素控制不满意的输卵管卵巢脓肿或盆腔脓肿。

  经过1周的静脉输液,辅以半卧位休息、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小琴的症状明显好转,可以出院继续口服抗生素治疗了,出院的时候,不等医生交代,小琴主动对医生说:她回家一定按时服药、继续休息、按时复查,再也不逞强当贤妻良母了,贤妻良母生病了也要吃药和休息!

盆腔炎怎么治疗 盆腔炎症状 盆腔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