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肿是什么原因 眼睛出现浮肿竟是因为这

  眼睛肿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在生活中,经常有人起床后发现自己的眼睛浮肿,那么,你知道眼睛肿了怎么办吗?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去除眼睛肿的小偏方有什么呢?

  眼睛肿会让整个人看上去都没精神,其实,眼睛肿主要与患者没有多注意休息或者失眠有关,下面我们具体来分析一下眼睛肿的原因有什么吧!

  眼睛肿是什么原因

  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

  脸部浮肿现象经常发生在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的人身上,这个群族包括了习惯在睡前大量喝水的人、经常久坐不动的人、平常饮食习惯口味重的人、经常熬夜的人、以及天生体质代谢差的人。

  影响所致便是血液循环系统效果变差,来不及将体内多余的废水排出去,水分滞留在微血管内,甚至回渗到皮肤中,便产生了膨胀浮肿现象。

  特发性浮肿

  这种女性在久立、劳累后出现明显浮肿,尿量减少,体重显著增加,由清晨至傍晚体重可增加1.5千克左右,卧床休息后尿量明显增多,体重减轻,浮肿减轻或消退。这与直立时交感神经兴奋不足,使下肢血管扩张,回流到心脏血液减少,导致肾素醛固酮分泌过多,水钠滞留有关。

  这种人常有末梢循环障碍,下肢皮肤增厚变硬、发凉,有时可见紫癜。肢端由于血管舒缩障碍,发红、潮湿,冬季未到即出现冻疮。易发生直立性低血压,久立后易昏倒。为防止发生“特发性浮肿”,不宜站立过久,好每天午睡片刻,平卧一段时间可以利尿退肿。

  月经周期性浮肿

  有不少女性在月经周期的下半月开始出现浮肿,以眼皮为明显,出现眼泡虚肿,有沉重感,面部有紧绷感。手指可有肿胀感,感到活动不便,脚肿可引起穿鞋时感到紧绷不适,严重者足背乃至踝部用手指按压后有凹陷。

  常伴尿量减少,体重可有增加。此外可出现腹胀、乳区胀痛不适,常有头痛,与内分泌改变、经前期雌激素水平升高、水钠在体内易滞留有关。这种浮肿在月经来潮前达高峰,行经后小便增多,浮肿逐步减轻。为减轻这种浮肿,在月经周期的下半个月要注意淡食,限制食盐。

  妊娠浮肿

  不少女性在妊娠后,随妊娠月份增长而出现浮肿,以下肢为明显,体重也可显著增加,常伴高血压、尿少,尿检验可见有蛋白。这种妊娠浮肿在妊娠中、晚期多见,与内分泌改变有关。

  此外,由于妊娠子宫增大,压迫导致淋巴回流受阻,也是造成下肢浮肿的原因。除了下肢浮肿外,有些孕妇可颜面浮肿。伴有高血压、蛋白尿者也称“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眼睛肿了怎么办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眼睛肿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