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 这样做摆脱嘴唇起皮

  一到气候干燥的时候,就会有很多朋友发现嘴唇干裂起皮的现象,那么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呢?你知道嘴唇干裂起皮如何治疗吗?你知道关于嘴唇起皮的一些养生常识吗?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常识。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如果发生这样的现象我们应该怎么办,我们该如何做好护理工?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一)不要总舔嘴唇,危害不可小觑

  许多人都喜欢犯这样一个错误,嘴唇处于干燥状态的时候,就会舔嘴唇或用唾液湿嘴唇,以为这样就会让嘴唇远离干燥的困扰。殊不知这种习惯对唇周皮肤是有害的。

  在干燥的冬季用舌头舔嘴唇会造成两个问题。一是会造成唇角发炎。当用舌头舔嘴唇时,会在唇部留下唾液。唾液中含有多种能够帮助消化的酶,其中有两种酶,一种叫淀粉酶,另一种叫麦芽糖酶,均可引起唇角发炎,这是因为在唇边残留的这两种酶等于在“消化皮肤”。

  其实舔嘴唇造成的另外一个后果就是刺激性皮炎,这种现象其实也很常见,换句话来说,就是唾液惹的祸。

  专家解释说,其实与人们想象的并不一样,舔嘴唇并不能使嘴唇湿润。因为当用舌头舔嘴唇时,所带来的水分会蒸发,而蒸发时,又带走了唇部本来就比较紧张的水分,使得嘴唇更感干燥。然后就是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恶性循环,后就在唇部造成了类似湿疹的后果。不过这种“湿疹”不是“湿”的,而是“干”的,会使嘴角的皮肤变得粗糙起来,出现与周围皮肤不一样的颜色。

  (二)防治唇干的日常护理

  戴口罩

  尤其是骑车一族,戴个口罩能挡住外面凛冽的寒风。戴口罩的目的很简单,是为了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以免缺水、干燥。

  经常按摩嘴唇

  按摩嘴唇的方法并不困难,只要每天晚上临睡之前,拿化妆棉沾一些蜂蜜,涂在嘴唇上,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使嘴唇获得氧分,增加营养,嘴唇就可以变得滋润了。

  涂抹蜂蜜

  如果说,你已经开始觉得嘴唇干,可以用干净的棉签往嘴唇上涂抹一些家庭里都有的植物油或者是蜂蜜。不过糖尿病的病人切忌涂抹蜂蜜。蜂蜜则能很好地滋润营养皮肤,还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避免破皮感染。

  睡前涂抹橄榄油和糊状奶粉

  睡前将橄榄油涂在嘴唇上吸收20分钟以上,然后擦净。还可将少量奶粉用水调成糊状,厚厚地涂在嘴唇上,充当唇膜。橄榄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能有效解决皮肤干燥、瘙痒等问题。

  涂眼药膏润唇

  秋冬嘴唇干燥有妙招 涂眼药膏比润唇膏还要好。眼膏还可以用于防止秋冬季嘴唇干燥,市面上销售的很多润唇膏,主要成分是凡士林油脂,而红霉素眼膏里也有大量的凡士林,可以起到润唇膏一样的功效。而且,红霉素还可以消炎杀菌,对于那些干裂、有破口、会流血的嘴唇,红霉素比润唇膏更有效,而且价格更实惠。

养生常识 嘴唇干裂起皮如何护理 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