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强迫症 每天都晚睡半年之后竟变这样

  多数年轻人都会有晚睡强迫症,这是一种心理性的“疾症”,患有晚睡强迫症的人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都遭受着很大的折磨,晚睡强迫症不能让人正常入睡,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习惯性的熬夜,而经常熬夜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反思一下自己是否患有晚睡强迫症了,有的要及时改正,没有的要注意预防。

  什么是晚睡强迫症

  晚睡强迫症就是患者能自己意识到该睡觉了,但是就是不想睡,很多人都是有晚睡强迫症的,总感觉今天睡的太早就好像是不正常,在心理学上这是“拖延症”的一种,过于执着和担心、抵触心理等都是很大的诱因,时间长了就会反映到生活的其他方面。

  对于我们来说,熬夜似乎已经成为了习以为常的事情,还有不少人说,不到深夜自己是睡不着觉的,身体都在不由自主的等一个时间,确认已经实在劳累的眼皮都抬不起来了,才能放下手机安然入睡。

  其实这种夜猫子的状态,是一种强迫症的体现,强迫自己必须晚睡,强迫自己不到一定的时间不能睡觉,强迫自己必须要累的不行了才闭上眼睛进入梦乡。

  更有甚者,认为早点睡觉是浪费时间的表现,好好利用晚上的时间也就是不浪费的一种方式,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好的,患上长时间的晚睡强迫症只会摧毁我们的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的机能,包括很多疾病也会随之而来,比如黑眼圈、偏头痛、憔悴、萎靡不振等。

  心理专家指出,患有晚睡强迫症的人性格当中也有容易拖延的一面,不自觉的在工作和学习当中形成拖拖拉拉的风气,不到后一刻不完成人物,面对压力也形成了“拖”的解决办法,除此之外,还有过于执着与敏感的心理,如果这些长期存在,那么就会构成亚健康的人格特征。

  晚睡强迫症让人心理煎熬

  晚睡强迫症也就是自己逼着自己熬夜,这样让人很容易心里烦躁,煎熬的熬夜,很多大学生、待业者、自由撰稿人、网络作者或者是创业者容易患上这种症状,但是这对心理的伤害也是很大的。

  很多有晚睡强迫症的人经常容易烦躁,遇事还容易发怒,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努力改掉晚睡强迫症的这种不好的毛病。

  晚睡强迫症的危害

  1.提前衰老

  晚睡强迫症会让人进入提前衰老的状态,比如干燥、皱纹、暗疮、色斑等,这段时间是皮肤新陈代谢旺盛的时间,如果这个时候身体在安睡,那么皮肤就可以游刃有余的处理代谢废物了。

如何治疗晚睡强迫症 晚睡强迫症 熬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