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一般几天 月经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月经是每个正常女性都会经历的事情,但是现在的很多情况是很多朋友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来月经,什么时候结束,但是有一部分朋友并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有什么原因吗?女人的月经一般几天月经注意事项有哪些?一旦遇到月经不调又该怎么办。

  月经第一次来潮称为初潮,初潮年龄大多数在13~15岁之间,但可能早在11~12岁,晚至17~1 8岁。

  我国各地区初潮年龄相差不大,但体弱或营养不良者初潮可较迟,体质强壮及营养良好者,初潮可提早。月经到49岁左右则自行闭止,历时约35年左右。

  出血(即经血来潮)的第一天称为月经周期的开始,两次月经第一天的间隔时间称为一个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和农历一个月的时间差不多。

  周期长短因人而异,偶而提前或延后不超过7天仍可视为正常,即月经周期不应少于21天,也不能超过35天。妊娠及哺乳期月经会停止。

  女人月经期一般是几天?经期是指经血来潮的持续时间。正常月经持续2~7天,一般为4~5天。经量是指经期排出的血量。

  月经量的多少很难统计,临床上常用每日换多少次月经垫粗略估计量的多少。有人测定正常人月经血量约为10~58ml,个别妇女月经量可超过100ml。

  有人认为每月失血量多于80ml即为病理状态。一般月经第2~3天的出血量多。由于个人的体质、年龄、气候、地区和生活条件的不同,经量有时略有增减,均属正常生理范畴。

  经色是指月经血的颜色。月经血一般呈暗红色,开始色较浅,以后逐渐加深,后又转为淡红色而干净。除血液外,尚含有子宫内膜碎片、子宫颈粘液及阴道上皮细胞。

  月经血的主要特点是不凝固,但在正常情况下偶尔也有一些小凝块。

  经质是指月经血的性状,正常情况下经质不稀不稠,不易凝固,无明显血块,无特殊气味。经质的病理改变,不仅是常见的月经疾病,还是临床辨证的重要依据。

  通过了解经质的改变,可为临床提供重要的辨证资料。妇女月经来潮,经血浓稠或粘腻者,称为“经质粘稠”。

  注意事项

  对于女人月经期一般是几天的问题,上述给大家介绍了一下,那么提醒女性,一旦出现于上述这些不符合的症状,就要及早的到正规医院查找原因了,不要以为没有事,是很严重的。

  女人月经期间应该注意什么

  月经期间千万别碰冷水

  女人本来身体就是阴性体质,而月经期间一定是要忌冷的,因为要是我们在月经期间接触冷的,那么肯定会引发身体内部的某些变化。

  导致我们的肚子痛,痛经大家都知道有多痛苦,不管你怎么样都会特别的难受,所以这时候要注意的就是千万别喝凉水,千万别用凉水洗碗,洗衣服,千万别用凉水洗脸等,不管你是在寒冷的冬季还是在炎热的夏季,月经期间请别触碰冷水。

  月经期间千万别碰辣椒

  可能有的女人天生的辣妹子性格,不管不顾的每餐饭都要食用辣椒,而且吃得量还不小,每天都会在饭里和菜里放上很多的辣椒。

月经一般几天 月经不调 月经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