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卫生常识 精神卫生做到位让人更健康

  今天是世界精神卫生日,至今为止,已经有25年了,今年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相比癌症、心血管疾病、三高等常见疾病,心理疾病、精神疾病往往被人们忽视,其实,你细心观察的话,你会发现精神疾病患者日益增多,国民的精神卫生常识较为单薄,精神卫生也是健康的基础,如何通过精神卫生,来调节身体成了重中之重,不妨从这些事情开始。

  国民精神卫生需要治疗

  在当前,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较为瞩目的成绩,在很多领域,都有一席之地,但是,在工业化进程中,有人有这样感觉,价值观正在不断的改变,原有的价值观正在被一步步的消减,各种心理问题日益凸显。

  不久前,国家卫生部门召开的发布会上指出,中国目前有登记的精神障碍患者竟然高达四百万人,综合其它常见的精神疾病患者来说,中国的精神疾病患者已经超过一亿了。

  这样的数字是远远超过其它国家的,而就全世界来说,精神障碍患者也有很多,今年世卫组织的一项报告中显示,全世界十个人中就有一个人在精神方面出现问题,这样的比例是极高的,与之相应的,能够帮助别人缓解这些疾病的医疗工作者却很少,在全世界,从事精神卫生方面的工作人员甚至占不到全球医护人员的百分之一,这样的比例也是一个保健误区。

  精神疾病有哪些

  想要保护好精神卫生,预防、治疗精神卫生疾病成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一般来说,人们会把精神卫生和心理卫生联系起来。

  常见的精神疾病有很多,包括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痴呆症、智力障碍、自闭症等,这些耳熟能详的疾病,都是属于精神疾病的范畴,需要大家多加注意。

  如何保护好精神卫生

  对于疾病重在预防,对于精神卫生同样如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保护好精神卫生,要从哪些事情着手呢?

  1、不能压抑情绪

  相比男性,女性往往会一个人思考太多,把什么事情都闷在心里是常有的事情,抑郁症刚好就因为这样而“偏爱”女性。

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精神卫生常识 精神疾病如何调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