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健康 这地方越干净的人寿命越长

  现在生活条件那么好,谁不想多活几年多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呢,大部分人以为,脑、心、肝、肾、胃等器官才是人体重要的保护对象,却往往忽视了肠道,其实肠道健康对人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地方越干净的人寿命越长

  肠道的重要性

  肠道是人体大的排毒器官,担负了人体大部分的排毒任务,由于人们所吃的食物全部要在肠道分解、吸收,剩下的残渣也要从肠道排出体外。即使人处于休息状态,肠道仍在运动,除参与消化吸收食物外,还参与许多重要器官功能的调节。

  肠道里有多少垃圾?

  伦敦一名医生解剖一名死者的大肠,从中取出10公斤陈旧的,已经变成象石头一样硬的粪便,并将其作为陈列展品至今仍存放在盛有酒精的玻璃罐中 。

  德国一位杰出的外科医生解剖了280名因各种疾病死亡的死者的内脏,结果发现在其中240名死者的肠道内壁上都淤积有硬石状粪便污垢。

  根据人体慢性中毒学说和各国专家大量的人体清理实践,国外的保健专家和学者断言:任何人如果在吃喝上放纵自己,又不能经常的清除体内垃圾,就会在体内存放大量的垃圾。一般成年人体内有1.5公斤——25公斤垃圾。

  不健康的肠道对身体的危害

  人体肠道内正常的菌群达400多种,100万亿个左右,菌体的重量约1~1.5千克,依据其数量多少可以分为主要(优势)菌群和次要菌群。

  不健康的肠道是坏菌繁殖的绝佳场所,大量的坏菌会导致阿摩尼亚、硫化水素及粪臭素等有害物质的产生。这些物质不但是恶臭屁的来源,更会加速肠壁的老化,产生导致癌症的物质,成为大肠癌的发病根源。

  再次地吸收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有害物质不会乖乖地待在肠内,它会随着肠的吸收而跟着血液循环全身,引起疲倦、肌肤干燥、头痛、呕吐等身体不适,会发生恶臭的物质更会经由血液,透过嘴巴或身体而散发出来。

  病原体容易侵入,不健康的肠内,乳酸菌等好菌的量会变少,肠内呈碱性。另外,因坏菌所产生的有害物质使肠壁所具有的免疫功能下降,导致肠内杀菌作用变弱,细菌或病原菌更容易侵入。

  一旦肠道有益菌群与有害菌群的平衡被打破,癌症、肥胖症、代谢综合征、过敏、肠胃功能失调、口臭以及牙龈炎等疾病便会接踵而至。

  肠道健康是长寿的奠基石

  一些长寿地区,如广西巴马县、日本的山梨县的老人,他们肠道中双歧杆菌为主的益生菌数量比一般老人要多。

便秘的危害 如何预防便秘 肠道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