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小知识 电脑周围放这物当心危害健康

  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一台电脑,另外现代办公也离不开电脑,对于电脑周围人们喜欢摆放各种东西,吃的、用的,甚至化妆品,其实有些东西是不能放在电脑周围的,对人的健康有较大的影响!

  电脑周围不要摆放吃的东西

  50%以上人群的电脑周围摆放着各种各样的零食,有的甚至还会将饭放在电脑周围。食物一旦落在电脑周围,尤其是键盘上,如果没有及时的处理掉,易导致发霉从而滋生诸多的细菌,长期之后,不得不说非常脏。对于网吧里的电脑真的可以堪比公厕了!

  不要将点燃的烟头放在电脑周围

  多数男性喜欢将烟灰缸放在电脑旁边,这样方便吸烟,其实这不但危害自身的健康,而且对电脑本身的危害也是较大的。因为烟中的尼古丁对人体的非会有危害,同时烟雾会覆盖CD-ROM、DVD驱动器的读取头,这样就导致在读取数据的时候出现错误,无论对学习还是工作都是有影响的。

  以上的东西是人们经常放在电脑周围的,不要小看这些东西,长期累积之后对人体健康还是其他的影响都是较大的。

  电脑周围放什么对健康有利

  加湿器,加湿器放在电脑的周围不但可以改善室内环境,而且对人的眼球有一定的缓解功能,及改善眼球的湿度。另外,加湿器的湿度还可以为肌肤补充水分从而延缓衰老。如果家庭条件不允许,可以将加湿器换成热水杯也是可以的,因为水蒸发成水蒸气同样可以起到湿润眼球的作用。

  绿植,不必放过大的绿植,小型绿植都是可以的,不但改善室内环境,而且有些绿植可以起到防辐射的作用。

  眼药水,眼药水放在电脑周围是再合适不过了,因为人长时间对着电脑,眼部不但易干燥,而且还会出现疲劳的症状,这时点几滴眼药水,对眼部的保养起到积极的作用。

  小型电风扇,电脑本身在运行会产生一种物质——溴化二苯并呋喃,这种物质具有一定的致癌性,为了减少人体吸入这种物质,可以开小型电风扇,同时开开窗户,这可以起到排出这种有害物质的作用。

  有些东西是不鞥放在电脑周围,而上文中所说的食物及烟就是如此。对于什么东西放电脑周围对人体健康有好处,在上文中也有对大家一一介绍,大家可以了解了解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电脑周围 电脑周围不能放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