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菜的方法 在外打包吃不完的菜也有讲究

  去饭店吃饭,还有好多剩下来的菜没吃完,这时想到的就是打包回家,其实剩菜打包看似简单,但并非任何食物都适合打包,其打包也是需要学问的哦!

  吃剩的蔬菜好不要打包这是为何

  对于吃剩下的蔬菜好不要打包,因为这种经过烹饪的蔬菜本身含有较多的盐分,如果打包回家经过加热,则蔬菜中的亚硝酸盐含量就会增加,从而影响健康。

  淀粉类食物打包有讲究

  对于淀粉类食物打包是有讲究的,如年糕,对于这种食物打包回家后好在4个小时内食用完,因为这类食物易被葡萄球菌寄生,从而导致该食物出现反应,即使经过高温的加热也是不能分解毒素。

  打包的鱼类食物好在6小时左右食用

  对于打包回家的鱼类食物则好在5-6小时之内食用完,食用之前一定要加热。因为这类食物易被大肠杆菌感染,且在短短十分钟之内则繁殖的速度高达2倍,所以打包回家后时间不宜存储时间过长。

  剩菜打包要注意什么

  食物不可混合打包;不同的食物滋生的细菌速度是不同的,且繁殖的微生物也是不同的,所以在打包食物的时候好将不同的食物分开来打包,不要为了方便就将很多食物放在一个打包盒中。

  打包食物一定要封闭好;食物打包之后对于打包盒一定要封闭好,这样不易使食物出现污染,从而危害人体的健康。

  打包的剩菜再食用要注意什么

  食用时间;剩菜打包回家后,对于食物好不要隔几天才食用,好控制在4-6小时间食用完。

  食物加热要透;剩菜加热不可随便热热,一定要加热透,要经过100℃的加热,只有这样才能消灭食物本身的细菌,对人体的危害减到轻。另外,即使剩下的菜还没有吃完也不要再食用了,好丢掉。

  不同的剩菜加热方式也有讲究;不同的剩菜其加热的方式也是不同的,鱼类食物加热好在4-5分钟之间;肉类食物加热时可加些醋;海鲜了食物加热时可加些酒、葱等;所以,不同的食物加热也是有讲究的。

  在外吃不完的菜打包回家也是有讲究的,不可混合打包,至于为何在上文中都有一定的讲解。另外,剩菜加热也需科学的方法,这样才能使人健康、安全的食用打包回来的剩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好多剩下来的菜 打包菜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