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聚餐喝醉酒怎么办 这样能解酒

  新年即将到来,忙碌了一整年,一家人吃团圆饭,几年没有见面的老朋友聚在一起,谈谈彼此的工作、生活。聚餐的时候,酒水少不了的。在推杯换盏间,喝了几杯,又因为是节假日,更是会毫无节制的喝酒。

  却不想,酒喝多了会造成身体受到伤害,造成突发性的死亡也是需要多加注意的事情。不少人会想着如何解酒效果好。毕竟能够提前做好准备,或者是在喝完酒之后进行解酒对保健身体非常好,不妨从食用一些中药开始,在生活中,一些中药解酒效果惊人,一起来看看吧。

  吃什么解酒

  葛花

  在生活中,葛花作为一种中药,能调节身体。在全国大部分地区,葛花都是生长的,在喝完酒,熬一点葛花煮水。对解酒非常的好。

  其实,在古代《本草经集注》、《名医别录》中对葛花解酒就做了一些描述,“主消酒”是其主要功效。

  同时,通过喝葛花熬的水,还能治疗一些常见疾病,其中包括烦热口渴、头晕头痛等。

  如何熬制葛花解酒茶

  把葛花制作成葛花解酒茶,制作方式是葛花、万寿果、枸杞、葛根丁、菊花、人参等,在喝酒后进行饮用,能解酒护肝、护肾,对解酒好处极多。

  葛花具有解酒醒脾的作用,但是在食用的时候,好将其与人参一起搭配,避免没有喝醉酒,食用葛花出现损伤元气的情况。

  在生活中,除了服用葛花能进行解酒,其实还有很多其它食材能用来解酒。

  食用食物解酒

  蜂蜜

  蜂蜜对调节身体、保护身体好处极多,其实,在喝醉酒后,喝一杯蜂蜜对解酒也是非常好的。这是因为在喝蜂蜜的时候,能吸收其中的果酸,这种物质能帮助吸收、分解体内的酒精,对帮助解酒非常有效。

  西红柿汁

  把西红柿打成汁,进行饮用对解酒也是非常好的。这是因为在喝西红柿汁的时候,能吸收其中的果糖,果糖能吸收酒精,对加快体内酒精的分解非常好。要是,在所喝的西红柿中加入少许的食盐,还能避免头痛的发生。

  酸奶

  喝醉酒还可以喝一点酸奶进行解酒,这是因为酸奶中的有益菌,能延缓酒精的吸收,酸奶中的钙离子还能避免酒后出现烦躁情况,对保护胃黏膜非常好。

  喝酒要注意

  当然,在生活中,好还是不要多喝酒,所谓小酒怡情、大酒伤身,酒精对身体毕竟是有危害的。根据自己的身体适当的饮酒,要是超出身体承受范围,无疑是一件糟糕的事情。

  希望大家在新年聚餐时多加注意,科学、适当饮酒,才能调节好、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解酒 如何解酒 解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