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湿器连开24小时 居然有这种后果

  冬天到了,空调使用、供暖又开始了,而在这类高温环境下,空气干燥、皮肤失水、呼吸道粘膜干燥等都会加重人体的不适,这样便催生了加湿器的使用。但是不少人会将加湿器连开24小时,那么这样做有什么后果呢?

  加湿器连开24小时的后果

  加湿器连续使用会导致室内湿度大,同时一般人为了保温、保湿,很少给室内通风透气。这样便造成内室内细菌多与湿度大。

  1.导致呼吸道疾病

  首先,加湿器中也还有细菌,如果没有经常清洗,其中霉菌、细菌会在室内循环,加之湿度高、气温高,给细菌滋生提供便利条件,更容易发生感冒、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甚至引发肺炎,因加湿器引起的肺炎被医生称为“加湿器肺炎”,与空调病类似。

  2.湿度过大

  人体感到适宜的湿度是45%-65%,所谓过犹不及,加湿器使用过度,相对湿度过高,人体也会像在阴天中一般,感觉胸闷、憋气等。

  3.湿度过大,加速霉变

  冬季食物与物品不容易霉变的原因是空气干、冷,而供暖与加湿器的使用提供了湿热环境,这样不仅物品容易霉变,空气中也容易含有霉菌。

  所以,加湿器虽好,但要正确的使用,才能维护健康与提高身体舒适度。

  加湿器如何正确使用

  1.注意房间的通风透气,在任何季节,通风都是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好方式。

  2.定期清洁加湿器。好能一周一次,减少其中固体物质、细菌、灰尘。同时,来自加湿器厂家的建议添加纯净水或矿泉水健康。

  3.控制加湿器与人体的距离。加湿器不宜距离口鼻太近,并且为了加湿效果好,距离地面位置要高,保持在0.5-1.5米之间。

  另外,不使用加湿器时,可以选择多吃蔬果或在地面洒水等方法,保持身体湿度。

  加湿器的妙用

  1.调理感冒、鼻炎

  过分干燥容易导致呼吸道粘膜抵抗力下降,加湿器恰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要注意加湿器的卫生、室内的通风等。

  2.蒸脸,对抗皮肤干燥

  用加湿器蒸脸,是很多女性想出来的妙招,可以缓解皮肤干燥与瘙痒,但是不建议长期使用,偶尔的救急是可以的。

  3.减少静电

  冬季头发容易因为干燥而静电,使用加湿器缓解空气的干燥,也缓解了头发的干枯与静电。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加湿器的好处 加湿器连开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