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头发脱落 你一定不知道它 最有效

  我们都知道孟非是光头,乐嘉是光头,张卫健也是光头,少林寺的大师们无一例外都是光头,但我们同时知道,这些人的成功跟光头没啥关系,所以,在钦羡这些成功人士的同时,我们也要有所批判,光头毕竟是我们这些普通人的一大烦恼,如果你发现自己频繁脱发,就要立刻想办法解决这个烦恼。

  脱发的几大原因

  疾病导致脱发

  我们会心痛地看到患了癌症的人头发脱落非常严重,其实就是化疗的作为,在人患了某些疾病或者大量服用某些药物时,就可能作用于毛母细胞,使毛母细胞受损,抑制其正常分裂,从而导致脱发。

  焦虑导致脱发

  精神压力是解决人们温饱问题后的普遍问题,虽然吃得好喝得好,但过得好并不意味着这些。当人们大喊“我们还有诗和远方”的时候,其实恰恰是不释怀的时候,精神压力时刻困扰着我们,当压力过大得不到排解,精神就会焦虑,进而带来身体的不稳定,由于内分泌失调、营养不良等缘故,毛囊就会萎缩,终导致头发脱落。

  不良作息导致脱发

  放纵生活会带来很多不良影响,脱发就是一种,如果长时间玩电脑看手机,过度地接触这些发射源,就会导致物理性的脱发。

  另外,过于追求美也是一种弊端,比如频繁烫头做发型,使用刺激性很强的头发洗液等,这些都会极大地伤害发质。

  当然,追求丑就更不对了,像一个月不洗一次头,三个月不理一次发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对头发的保护,反而会因为堵塞毛囊孔导致脱发更加严重。

  如何护理头发

  少洗头

  爱美之心人皆有,但前提必须是身体健康的保证,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头发不是很油,就不要为了秀发的芬芳去折腾自己的头发了,对它好一点,它才会对你好,是吧。

  自然风干

  吹风机的热浪对头发有一定损伤,因此洗头之后宜自动风干。

  勿扎过紧

  女生经常会留有马尾,但橡皮筋如果扎得过紧,会给头发带来损伤,因此建议大家扎辫子扎得不要太紧。

  以上就是对头发脱落现象原因的解释以及护理方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脱发原因 解决脱发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