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血热造成手部脱皮的一些知识

  有人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在以前含蓄的年代里,不好意思赞美女性的容貌,就去赞美她们的手,青葱玉指、纤纤玉指都是用来形容女性手指之美的。所以女人不仅要把脸保养好,手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因为它们也是经常裸露在外面,一个精致的女人,不会让自己有任何一点的瑕疵。但是手要经常劳作,跟脸还不一样,所以手部的损伤比脸来得更严重,尤其是有一类人血热,更会让手心不停的脱皮,痛痒难忍模样吓人,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关于手部脱皮的问题。

  有一部分人心火较旺,在手部反应出的症状就是脱皮,加之女性操持家务,经常要碰到一些洗衣粉、洗洁精等化学物品,所以心火旺的女性手部脱皮迟迟不好,痛痒非常。

  能够影响到血热的因素有遗传、环境、情绪和饮食。若想摆脱手脱皮的痛苦,就需要从这四个方面入手,饮食上选择不上火的有利于压制心火的食物,情绪应保持平和,环境上尽量避免与有刺激性物质的接触,护手霜要经常涂抹,防止手上因为水分油脂不足而加重病情。

  可以降心火的食物

  鸭肉有凉血的功效,有这方面疾病的朋友可以适当多吃。还有莲藕,除了可以清凉滋润身体外,对女性身体的好处也很大,类似的还有山药,都是女性养生的绝佳食材。

  避免剧烈运动

  心火旺的人不适合做剧烈运动,而应该选择瑜伽、太极之类能够起到舒缓情绪的运动项目,调节体内气血的平衡。

  减少日晒

  心火旺的人也不适合晒过多的太阳,因为本身这些人就阳气盛,日晒后更是火上浇油,只会加重病情,所以不适合参加日光浴等活动。

  护手霜的选择

  除了生活中的注意,补救措施也要及时,对手部的护理就是多涂护手霜,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如果市面上一直没有买到理想型,那就试试自制护手霜。

  椰子油、蜂蜜、牛奶、香蕉这些都是做护手霜上好的原料,还有带消炎效果的芦荟,可以将其捣碎拌匀涂抹到双手,带上一次性手套坚持一会,或者带着睡觉,过几日就会看到症状的减轻。而针对手脱皮的症状,购买护手霜的时候也可以按照这个材料去选择,植物的安全的没有副作用化学品的更适合手脱皮的人。

  如果已经出现了脱皮的症状,洗衣做饭时就带上橡胶手套,避免病情加重,同时可以尝试中药调理,这个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治好的,要有足够的耐心。日常饮食中多吃带维生素E的食物,对养颜和手部保养也都是有好处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可以降心火的食物 护手霜的选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