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方法 百岁老人们一辈子的长寿秘诀

  生活当中想要保持长寿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那么长寿的方法有哪些呢?如何才能保持长寿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具体的看一看长寿的方法有哪些吧!

  社交很丰富

  一位名108岁老人,经常参加教堂以及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我总是在结交新朋友,老朋友也不会断了来往”。

  研究发现,与没有社会交往或交往很少的人相比,社交活动频繁的人长寿可能性要高出50%。

  不怕出汗

  与每周从事体力活动不到30分钟的人相比,每周锻炼约7个小时的人早亡风险会低40%。

  这条结论也适用于老年人,他们不需像年轻时那么卖力锻炼,只要达到微微出汗的程度即可。锻炼不必一定去健身房,园艺劳动、跳舞、散步和太极拳等也是很好的选择。

  勤用脑

  老年人从事智力活动,可以降低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几率。长寿老人可以经常打桥牌、做猜谜游戏和阅读。

  专家说:“大脑功能不用则废,保持思维活跃就相当于给身体各个部件都上了润滑油。”建议老年人积极收获新爱好,绘画、手工编织、旅游,参加老年大学学习等。

  知足常乐

  老年医学家对年龄在95~107岁之间的犹太人考察后发现,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对人生持有乐观向上的态度,幽默感十足。乐观是长寿老人的精神支柱,他们从不轻言放弃,能很好得适应人生的每个重大转折点,接受失败和挑战,笑对老龄化进程。

  会放松

  慢性压力会降低免疫系统的功能,引发心脏病、高血压、肥胖症和糖尿病等。长寿老人能控制住紧张和压力的侵袭,避免与人争论,保持冷静,永远怀着感恩的心态。记日记、与亲朋好友交谈、从事能让身心放松的运动(瑜伽、深呼吸、冥想)有助于延长寿命。

  调理肠胃

  老人的饮食中,会有大量新鲜的果蔬和海产品,这些食物热量低且营养充足;而且每餐只吃八分饱,可以让肠胃有充足的时间消化。

  这种进食方法平均每天能减少摄入300千卡热量,并避免了暴饮暴食,减少肠胃负担,保护内分泌和代谢功能。

  控体重

  保持健康合理的体重对长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冲绳长寿老人的身体质量指数(BMI)常年保持在18~22之间。

如何保持长寿 长寿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