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方法 睡前用这一物敷脚心肺和肾都补了

  生活当中其实我们自己就可以调理我们的身体,而且方法也是十分简单的,但是要用对方法,那么养肺养肾的方法有哪些呢?养肺养肾饮食原则是什么呢?补肾的小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一看吧!

  睡前用这一物敷脚心肺和肾都补了

  去药店花几毛钱,买10克白芥子,让药店捣碎。再打一个鸡蛋,用蛋清将白芥子末调成糊,做成两个药饼子,敷在两脚的脚心处,用胶布固定。1小时后取下。敷好药后,我们的任何行动、工作都不受影响。脚心就是涌泉穴,是肾经的重要穴位,白芥子可以激发肾经的真气,用肾的真水来补充肺阳,效果非常显著。

  所以肺和肾不是很好的朋友生活当中不妨用这个方法来调理哦,但是一定要记住这是需要坚持的。

  肺是人体的第一道防线。外邪侵犯人体,先就是邪气在体表和正气争斗,这就是感冒。如果肺阳旺盛,就能把邪气赶出去,人也就恢复了健康;相反,肺阳不足,邪气就会侵入到人体内部,造成更严重的疾病。用上述的方法敷脚心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外来的邪气有好多种,有寒邪、热邪、风邪、湿邪、暑邪,这些邪气都能入侵人体,导致感冒。人的体质也有多种,比如,同样是感受了寒邪,体质好(阳气足)的人可能一点事都没有;体质稍差的人可能就伤了皮毛经络的阳气,造成怕冷、发烧、身体疼痛等症状;体质更差的人可能伤了内脏的阳气,造成咳嗽、气喘甚至更严重的疾病。另外,一年四季的感冒,在治疗上也会有不同。

  养肺养肾的方法

  注意起居规律、适当运动

  1、春天人们总是会感觉到又累又困,这时候需要经常到室外呼吸新鲜的空气,并且经常运动。

  2、春天比较容易造成病毒和细菌的感染,因此要保持环境卫生,注意室内通风,可定期对室内进行消毒。

  3、随气温的变化增减衣服,以免受到风寒、潮湿的侵扰,但也不要过暖多汗。

  4、按时起床、按时睡觉,保持心情愉悦。及时排泄大小便,不积累毒素。

  养肺养肾饮食原则

  1、想要养肺补肾需要经常吃一些滋补性的食物,这可以增强我们的免疫力,另外也能补肾养肺。

  2、多吃一些偏碱性的食物,因为如果体质偏酸性,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

  3、多吃含水分较多的食物,适时补充水分,有利于减少细菌繁殖的机会。

  4、春季气温适中,肾喜温,因此要多吃温性的食物。

  8个补肾的小方法

  1.握固

  将大拇指扣在手心,指尖位于无名指(第四指)的根部,然后屈曲其余四指,稍稍用力,将大拇指握牢,如攒握宝贝一般。握固可以固守精气神在体内,平时走路、坐车、闲聊、看电视时都可以握固。

养肺养肾的方法 养肺养肾饮食原则 补肾的小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