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洋葱不流泪的5种生活小绝招都在这里

  葱姜蒜、辣椒这些厨房里常见的调味品常常含有比较辛辣的味道,尤其像辣椒、洋葱等,切起来不但会辣手,常常还会导致我们流眼泪,不光如此,厨房里还有许多蔬菜,虽然好吃,但是做起来总是很讨厌,现在教大家一些小妙招,希望能对你们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切洋葱不流泪

  洋葱含有一种叫蒜苷酶的物质,在切得过程中,它可以将这些有机分子转化成次一种磺酸物质,次磺酸随即又自然地重新组合形成可以引起流泪的化学物质合丙烷硫醛和硫氧化物。因此在切洋葱时可以将洋葱对半切开后,先泡在凉水里等5分钟再切,或把洋葱放冰箱里冷冻10分钟,也可以把洋葱放进微波炉里加热30秒至45秒,这样可以有效分解引起流泪的化合物。

  切辣椒不辣手

  切辣椒的时候,之所以感到辣手,是因为辣椒中的含有辣椒碱,刺激了手部神经,让微血管扩张,导致皮肤发红、发热。出现这种情况之后,我们往往用清水洗手起不到作用,因为辣椒碱不溶于水。

  因此为了避免辣椒辣到手,简单的方法就是切得时候是戴手套,或者切完以后用酒精擦手、食醋擦手。

  煎豆腐不会碎

  我们自己在家煎豆腐的时候,常常会把豆腐弄碎,可是在外面吧煎豆腐的时候就发现人家卖的豆腐是完整的,其实这也是有妙招的。做豆腐的时候,先将豆腐用淡盐水泡一下,然后轻轻捞出冲凉,盐使得豆腐中的蛋白质凝固,就不容易碎啦,或将整块的豆腐上锅蒸15-20分钟,冷却后切开。

  炒土豆不粘锅

  相信大部分的人在炒土豆的时候都遇到土豆粘锅的头疼事,其实这是因为土豆中含有淀粉溶液,我们在炒之前只需要在切好的土豆里加点盐搅拌一下就不会粘了,或者也可以用盐水浸泡一会儿,土豆丝入锅后,马上加醋也可以防止粘锅。

  切西红柿不流汁

  西红柿无论是生食还是烹炒,都是美味营养的佳品,可是切西红柿的时候,往往会流出很多汁液,造成浪费。其实,只要仔细看看西红柿的结蒂部分,就是那个灰色的小圈,在它周围凹下去的的部位下刀,切出来的就不会流汁了。或者可以先将西红柿放入冰箱冷冻十分钟再切,也不会流汁。

  关于这些厨房里的生活小妙招,希望能对大家起到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切洋葱不流泪 如何切辣椒不辣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