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身边2种“长寿药”医生都夸好

  很多人都想要长命百岁,那怎么做才能长寿呢,这个世界上有两种好的“长寿药”,可以帮助我们身体健康,减少疾病的困扰,长命百岁,关键的是还不需要花钱,下面就跟小编一下来了解一下吧。

  长寿药

  1、水是“长寿的第一要素”

  好的治病良药是喝水,水不仅能拯救人们的生命,还是长寿的第一要素。很多疾病是由于摄入水不足引起的。随着年龄的增加,中老年人各种器官功能都有所减退,经常会出现身体缺水却不“口渴”的现象。一旦不能及时补水,很容易造成中老年人皮肤干燥以及排泄不畅、便秘等现象,易出现脱水、中暑,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因为缺水造成的血液浓稠将间接导致心梗、脑梗的发生。即使是一般的健康人群,也需要养成勤饮水的好习惯,并适量摄取果汁、各种汤品,增加水分的摄入。

  我们每天早上起来好可以喝一杯水,能够帮助通便,中午睡觉后起来喝一杯水,可以降血压、缓解困意,晚上吃饭前喝一杯水,可以排毒养颜,预防结石,晚上睡觉前喝一杯水可以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2、睡觉是“天下第一大补”

  “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睡补。”睡眠为第一大补,简单、有效的养生方法就是睡觉。良好的睡眠能消除全身疲劳,使脑神经、内分泌、物质代谢、心血管活动、消化功能、呼吸功能等能得到休整,促使身体组织生长发育和自我修补,增强免疫功能,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这对养生至关重要。早晨好5点起床,有助于生发阳气。如果前一晚睡晚了,早5点前也要起,可以在白天增加一个午睡。“睡如弓”能够减少地心对人体的作用力,让人感觉轻松舒适。由于人体的心脏多在身体左侧,向右侧卧可以减轻心脏承受的压力。

  我们每天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休息习惯,每天晚上好9点到10点这段时间睡觉,中午应该有一个午休,不但使下午工作学习有精神,还能长寿,中午好12点到1点休息,睡觉姿势身睡如弓效果好,特别是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天睡眠时间保持6到7个小时好。

  吃什么长寿

  1、粥

  从饮食习惯看,长寿老人无一不喜欢喝粥。经济学家马寅初和夫人张桂君,夫妻双双都是百岁老人,两人尤其喜欢喝粥。每天早晨,把50克燕麦片加入250克开水,冲泡两分钟即成粥。天天如此,从不间断。

  2、小米

  老人喜欢小米,把小米当成好的滋补佳品。体弱生病的老人常用小米滋补身体。小米益五脏、厚肠胃、充津液、壮筋骨、长肌肉。

养生常识 吃什么长寿 长寿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