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剂是什么 它竟会对身体造成这种伤害

  我们经常在买面膜、或者买洗衣服的时候会听说,这里面有添加荧光剂,对人身体不好,那么,荧光剂到底是什么,却没有多少人知道,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来了解一下,荧光剂是什么,荧光剂对人体有哪些危害,以及荧光剂怎么祛除?

  荧光剂是什么

  荧光剂是一种增白剂,因此又叫荧光增白剂,是一种荧光染料,它的特性是能吸收入射光线产生荧光,使所染物质获得类似荧石的闪闪发光的效应,它的作用是,能够使肉眼看到的物质很白,达到增白的效果。

  它能够把制品吸收的不可见的紫外线辐射转变成紫蓝色的荧光辐射,与原有的黄光辐射互为补色成为白光,提高产品在日光下的白度。增白剂已经广泛应用在纺织、造纸、洗衣粉、洗衣液、肥皂、橡胶、塑料、颜料和油漆等方面。

  荧光剂的危害

  皮肤过敏

  荧光剂对大人的身体不会有太大的危害,因为大人已经有了抵抗力,但是,荧光剂作为化合物,它本身的刺激性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伤害,会让宝宝产生过敏的情况,甚至会出现红肿、瘙痒等等症状。

  损害肝脏

  洗衣粉洗过衣服之后,婴儿穿着含荧光剂的衣物,这些荧光剂会通过皮肤粘膜、呼吸系统、还有不少的婴儿喜欢嚼衣物,那荧光剂也会进入消化系统,肝脏是主要的排毒器官,婴儿器官发育尚不成熟,过量接触荧光剂会损害肝脏。

荧光剂 荧光剂怎么去除 荧光剂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