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不来怎么办 这方法帮你改善起床困难症(2)

  4.影响胃肠道功能

  一般说来,一顿适中的晚餐,到次晨7时左右已消化殆尽。此刻,胃肠按照“饥饿”信息开始活动起来,准备接纳和消化新食物。赖床者由于不按时进餐,胃肠经常发生饥饿性蠕动,久之易得胃炎、溃疡病。

  5.破坏生物钟效应

  人体激素的分泌是有规律性的,赖床者体内生物钟节律变乱,结果白天激素上不去,夜间激素水平降不下,让人饱尝夜间睡不着,白天心情不悦、疲惫、打哈欠等“睡不醒”的滋味。

  6.妨碍神经系统正常功能

  好睡懒觉的人睡眠中枢长期处于兴奋状态,时间久了便会疲劳。而其他中枢 由于受到抑制的时间太长,恢复活动的功能就会相应变慢,因而经常感到昏昏沉沉、无精打采。

  怎样让睡眠更好

  睡懒觉会打乱人体生物钟节律。尤其是平时生活较规律而到假期睡懒觉,会扰乱体内生物钟节律,使内分泌激素出现异常。经常睡懒觉者,则会出现精神不振,情绪低落,甚至诱发某种精神障碍性疾病。那么我们要如何避免睡懒觉呢?

  1、提前制定睡眠计划

  如果你平时是12点睡觉,你决定以后11点睡觉,然后,你就自己在10:30左右,就躺到床上,准备睡觉。

  2、坚持固定睡眠计划

  每天坚持在固定的时间里睡觉,不要因为什么事情,改变自己的睡眠习惯。有事,明天做,天塌不下来。

  3、睡前一杯牛奶

  睡前喝杯奶,辅助睡眠,保持一夜,安静的睡眠营养。

  4、睡前暗示,催眠自己

  当自己以前有过失眠的经历后,然胡怎么睡也睡不着的时候,就告诉自己,现在自己在夏威夷的沙滩上,正在晒着阳光,什么工作的事情,未来的规划,都把它们丢到瓜哇岛吧,慢慢的享受阳光的美味和清新。慢慢的你就会睡得很香。

  总结:其实想要早晨早点起床,好的方法还是晚上早点睡觉,其它的手段只能说是辅助,因为不论是清凉油还是闹钟,我们即便因为这些事物醒了,在白天也会出现没有精神的情况。

早上起不来怎么办 早起的方法 睡懒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