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病一辈子离不开药 想不吃药预防才是关键

  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医生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患者:医生,我的血糖近都挺稳定的,还要吃药降糖吗?医生,我近的血压被控制得挺好,我能不能把降压药给停了呀?医生,我听说某某食物能降血脂,你看我近血脂也挺正常的,可不可以只用食物控制血脂呀?

  面对这些问题,我也很能理解病人一直吃药的痛苦,但是作为医生,我只能告诉这些患者“不能”。这些被我们简称为“三高”的疾病,一旦得了,就离不开药了,就目前的医疗技术而言,只能一辈子依靠药物来控制。

  三高没控制住,会怎样?

  不停医嘱,擅自停药,或者不信邪,非要用别的食物或保健品完全代替药物,那么终受罪的还是自己。三高万一没控制住,不仅对血管是致命的伤害,对五脏六腑也是挺严重的打击。诸如心绞痛、心肌梗塞、脑中风、老年痴呆、肾衰竭、冠心病等,不少都是由三高直接导致或诱发出来的。

  在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所导致的死亡目前仅次于恶性肿瘤。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折磨着越来越多的人,并且这些人群已经开始呈现年轻化,三十几岁的小年轻患上“三高”的人数越来越多。

  正如上文所说,三高一旦发病了,这辈子都得跟药物作伴了。所以想要不吃药的关键,还在于预防好,使自己远离三高。

  如何预防三高?

  烟酒一定要戒

  吸烟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而喝酒也是酒大易伤身,无数的临床病例都证明,抽烟喝酒是诱发三高的一大原因。因此别抱着侥幸心理,别只看到个别烟酒不离身而长寿的案例,忽略了绝大多数爱抽烟爱喝酒都身体受损的事例。

  体重必须控制

  标准的体重能够减轻血管和脏器的负担,减少三高的几率,这是常识。因此想要远离三高,一定要注意控制体重。大鱼大肉、垃圾食品、高盐高糖食物这些就赶紧戒掉,多吃点清淡的,蔬菜水果和谷物都要多吃,鸡蛋牛奶鱼肉等也不能少。

  运动不能少

  运动是控制体重有效的办法。除此之外,运动还能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无形中帮助我们排出血管内的垃圾。想要远离三高,运动一点都少不得。

  不想吃药的朋友们,还在等什么,三高赶紧预防起来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三高的危害 疾病预防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