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生发 这几种食物推荐给你

  常言道,发型,是人的另一张脸,即便你是长着一张乏善可陈的脸,要是有一头浓黑的乌发,留上一个合适的发式,一样可以让你增色不少;可一旦你发量少,你的“第二张脸”算是毁了,只能安分的推光,或者不甘心的把长出来的头发留长,挡住秃掉的地方,这种做法,连带着把你的第一张脸也拖累了。

  头发,不仅能改善面貌还能够影响一个人的精神面貌,一头油亮的乌发,成为了许多人朝思暮想的追求。发量的多少一部分是由遗传决定的,对于发量少的人而言,也是可以通过后天的饮食调节来达到生发的效果。那么,哪些食物拥有这种功效呢?

  黑芝麻

  黑芝麻乌黑油亮,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还能增加体内的黑色素,《本草备要》称它有“明耳目,乌须发,利大小肠,逐风湿气”的功效,是公认的养发食物,对于头发的生长也有促进作用。黑芝麻的口感香醇,可以捣碎制成芝麻盐,也可以和黄豆一起榨成豆浆,煮粥炖菜一样也可以添加,是怎么吃都好吃的健康食材。

  猪血

  资料显示,缺铁是导致女性脱发的重要原因之一,由于生理期的关系,每一位女性都会定期流失一部分血液,体内的铁元素也会随之流失,因此缺铁的可能性极大。而猪血含铁量十分丰富,每百克中就含有二十五克,是补铁的佳之选。猪血的口感滑嫩鲜美,吃法也多种多样,炒韭菜、炖白菜、煲汤、煮粥、制成猪血丸子都是不错的选择。

  杏仁

  维生素可以有效的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对头发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和生长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特别是维生素E可以抵抗毛发生长,促进细胞分裂,起到生发的效果。而杏仁这种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味道香甜醇厚,可以干吃也可以作为配料加入面点或菜肴中,每天食用适量的杏仁,对护发生发有良好的促进。

  海带

  人体的甲状腺激素可以起到护发润发的效果,甲状腺功能失调是头发出现问题的重要原因,多吃富含碘的食物,是护发生发的重要手段。这时,海带这种被公认的补碘蔬菜就成了不二之选,凉拌、炒炖、煲汤都可以,不但味道鲜美还营养丰富。

  绿叶菜

  很多人发量少是应为雄性激素分泌过多,导致的益脂性脱发所造成的。平时的饮食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能为了口腹之欲只吃肉类而不沾蔬菜,这会加重油脂分泌。每天补充适量的绿叶菜不但能补充为维生素,对内分泌的调节也有稳定作用,可以抑制雄性激素的过量分泌。

  除了饮食的调节,平时对头发的护理也要留心,只要足够的重视,你一定会拥有一头浓黑茂盛的头发。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生发 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