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用油致癌 这种吃法小心致癌

  食用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那么,因为经常接触,一定就要掌握正确的食用方法,否则不小心吃错了,可能是会致癌的,到底什么食用油致癌呢?食用油都有哪些种类呢?下面就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关于食用油的知识。

  什么食用油致癌

  误区1:高温炒菜

  高温炒菜是不少人的喜欢,在平时炒菜的时候,人们多数都会习惯等食用油冒烟了再下菜炒,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科学的,高温的食用油不仅会破坏食物的营养成分,而且还会产生一些过氧化物以及致癌物。因此,不建议这样吃油。

  建议先把锅烧热,再倒油,这时就可以炒菜了,不用等到油冒烟。

  误区2:不吃动物油

  很多人为了身体健康常常选择不吃油,其实不吃又是不可以的,经常不吃油就会造成体内维生素及必需脂肪酸的缺乏,这是非常影响身体健康的,但是,不少人认为植物油健康,只吃植物油,不吃动物油,这种做法也是不对的,在一定的剂量下,动物油(饱和脂肪酸)对人体是有益的。

  误区3:长期只吃单一品种的油

  那么,对于现在的很多一般的家庭来说,还是很难做到炒什么菜用什么油的,但是,还是建议好是几种油交替并且搭配起来食用,或者是可以在一段时间用这种油,另一段时间换另外一种油,这样就能解决身体需要不同油脂的问题。因为很少有一种油可以解决所有油脂需要的问题。

  误区4:血脂不正常的人群或体重不正常的人群,用油没有什么不一样的

  对于血脂不正常的人群或体重不正常的特殊人群来说,我们更强调的是选择植物油中的高单不饱和脂肪酸。在用油的量上,也要有所控制。血脂、体重正常的人总用油量应控制在每天不超过25克,多不饱和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酸基本上各占一半。而老年人、血脂异常的人群、肥胖的人群、肥胖相关疾病的人群或者有肥胖家史的人群,他们每天每人的用油量要更低,甚至要降到20克。

  食用油的种类

  1、花生油

  花生油淡黄透明,色泽清亮,气味芬芳,滋味可口,是一种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花生油含不饱和脂肪酸80%以上(其中含油酸41.2%,亚油酸37.6%)。另外还含有软脂酸,硬脂酸和花生酸等饱和脂肪酸19.9%。 从上述含量来看,花生油的脂肪酸构成是比较好的,易于人体消化吸收。

  2、大豆油

  大豆油的色泽较深,有特殊的豆腥味;热稳定性较差,加热时会产生较多的泡沫。大豆油含有较多的亚麻油酸,较易氧化变质并产生“豆臭味”。从食用品质看,大豆油不如芝麻油、葵花籽油、花生油。

什么食用油致癌 如何选择食用油 食用油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