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方法 2个小妙招轻松养好你的胃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吃的也越来越好了,但是有时候某些食物对于我们的胃是有伤害的,那么养胃的方法有哪些呢?怎么吃才能养胃呢?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2个小妙招轻松养好你的胃

  自我按摩改善胃功能

  每天早晚可按摩胃腹部2次,具体做法是:

  两手相叠放在腹部,按顺、逆时针方向,分别按揉30~50次,经常做能提高胃肠动力以及免疫功能。

  另外,平时晚上睡觉之前按摩自己的足三里也是有养胃的作用的,但是记得需要坚持哦!

  运动养胃促进食物消化

  从经络看,胃经经过脚的第二、三趾间,经常活动脚趾可收获健脾养胃功效。

  活动脚底,可以刺激经络,有利于养胃,但是要记得需要坚持,坚持下去是有很好的养胃作用的。

  做此动作时可赤脚或穿柔软的平底鞋,每日可重复做。

  三餐怎么吃才能养胃

  一、早餐吃热食养胃

  一份营养均衡的早餐中,好包括谷类、肉类、奶类、豆制品以及蔬菜水果等几种食物中至少三种。长期不好好吃早餐的人,更容易各种胃病。

  另外,吃“热食”才能保护“胃气”。

  二、午餐注意荤素搭配

  午餐要摄入高蛋白质、低脂肪、低纤维的食物,注意荤素搭配,多吃温热柔软的食物,少吃生冷油炸的食物,防止刺激胃黏膜诱发胃病。

  建议多吃豆油、青菜、粗粮等,起到健脾胃的作用。

  大蒜具有消毒杀菌功效,可以帮助消除炎症。

  另外,枸杞、红枣、核桃也有养胃作用,可以作为零食或入菜。

  平时要注意吃饭的时候千万不要急,细嚼慢咽这对于养胃也是有好处的,另外要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三、晚餐要少吃,餐前可饮一杯温水

养胃的方法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怎么吃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