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食了怎么办 速解法有哪些小妙招

  生活中人们经常会有一些小病症,比如积食。积食一般发生于人们吃的过多或者过饱的时候,是由于食物短时间的集中在胃中无法及时消化,所以会导致胃胀不舒服等症状。那么,积食了怎么办?宝宝积食的症状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积食了怎么办

  假期的时候,亲朋好友相聚,连续好几天的顿顿大鱼大肉,很多人都会觉得胃胀,甚至到饭点的时候吃几块食物就饱了,而且看到饭菜也没有食欲了。其实这就是发生了积食。那么,积食了怎么办好呢?

  1、少吃

  积食大多是由于人们吃撑了惹的祸,它发作的时候食物在胃肠道里流动的慢,导致拥堵了。所以这个时候,人们要控制住摄盐量、饭量,这样能减轻胃肠道的负担。不饿的时候就不要强迫吃多。

  2、轻运动

  研讨表明,轻运动如散步、慢跑、跳交谊舞等,能促进胃肠道蠕动,改善积食症状。觉得吃撑不消化时可以在饭后和家人散散步、逛逛街,或许跟冤家到公园里跳半小时交谊舞。切忌一吃饱就躺下。

  3、揉摩

  在胃部左近用手掌心或掌根顺时针轻摩30下,每天1~2次,摩推后胃脘部会觉得酣畅不少。

  4、吃些“开胃药”

  积食症严重时医生会引荐些“开胃药”,患者应在医生指点下运用。

  5、调理心境

  不好的情绪也会影响到食欲,也会减轻胃肠蠕动的速度,所以积食的人们应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梳理下自己的情绪,相信病症很快就会消失的。

  宝宝积食的症状

  宝宝积食现象爸爸妈妈护理宝宝的过程中是十分常见的,以婴幼儿发病率较高。多因吃东西不自节,或喂养不当,或过食生冷瓜果及难以消化食物,造成食物停滞于肠胃,损伤脾胃形成的。宝宝积食对身体影响比较大,同时也伴有十分难受的表现。那具体会有怎样的症状表现呢?请一起来了解:

  1、口气臭秽

  如果感觉孩子口中味道近变得非常大,则比较有可能是积食。情况严重的孩子还有呕吐的情况,吐出的都是酸臭的未消化食物。这种情况,要考虑积食的可能。

  2、大便比较臭

  古人说“臭如败卵”,也就是说,大便有腐败的臭鸡蛋的味道,这种情况也要考虑积食的可能。

宝宝积食的症状 积食了怎么办 积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