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喝什么粥比较养生 这些粥你喝过吗

  现在正值金秋,虽然说秋天的气候不像夏季那般炎热,干燥是秋天的主旋律,所以这个时候养生就要注意很多实行了,你知道秋天喝什么粥比较养生吗,秋天吃什么好呢,秋天养生水果有哪些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秋天喝什么粥比较养生

  1、鸭肉海带萝卜粥

  材料:鸭腿1只,海带50克,萝卜300克,大米70克,姜10克,清水及适量食盐。

  做法:首先将之前准备好的鸭腿用清洗干净然后剁成小块并晾干,紧接着把海带和大米洗干净,然后将鸭肉、海带、大米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和生姜片,然后煮开之后改用小火慢慢熬,之后再加入白萝卜,等到白萝卜在煮开就可以了。

  2、百合杏仁赤豆粥

  材料:百合30g、杏仁6g、赤小豆60g、粳米100g。

  做法:先将赤小豆煮至半烂,再加入百合、杏仁、粳米煮粥,后加冰糖调味。

  百合杏仁赤豆粥红白相间,粥稠味美,具有清热利湿、滋阴润肺的功效,适于咳嗽、喘促、口干者。

  3、冬瓜仁薏米粥

  材料:冬瓜仁20~30克,薏米15~2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将冬瓜仁洗净,煎取汁,去渣。再与粳米、薏米同煮为稀粥。

  薏苡仁有健脾、清热、排脓之功效。冬瓜仁性味甘寒,功能清肺化痰、排脓,用于肺热咳嗽。

  4、蜜豆南瓜粥

  材料:南瓜100克、米饭1碗、蜜红豆50克、白砂糖少许、水适量。

养生水果 秋天吃什么好 秋天喝什么粥比较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