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发炎怎么办 6招帮你预防牙龈发炎(2)

  5、特殊群体预防

  女性口腔溃疡的患病率要高于男性,尤其在月经前夕更容易患口腔溃疡。因此女性朋友们更要注意保养,不要过度减肥,每日饮食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要经常食用能补充雌激素的天然食物,如大豆、洋葱等,这样才能维持体内雌激素的正常分泌,有效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

  6、防治便秘

  口腔溃疡发病时多伴有便秘、口臭等现象,因此应注意排便通畅。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还要多饮水,保证至少每天要喝1000毫升水,这样可以清理肠胃,防治便秘,有利于口腔溃疡的恢复。

  牙龈发炎吃什么

  牙龈发炎会导致人们进食困难,通常吃一些食物都会牙疼,这时候不妨试试这些食物。

  1、生地骨碎补猪肾汤

  生地30克,骨碎补15克,猪肾1个,加适量盐煎汤,吃猪肾饮汤,每日2次。

  2、生地元参鸭蛋汤

  生地30克,元参20克,鸭蛋二枚,冰糖20克。用清水二碗浸泡生地、元参30分钟,将鸭蛋洗净后与生地元参共煮,蛋熟后去壳,再放人生地元参汤内煮片刻,服时加冰糖调味,吃蛋饮汤。

  3、两冬粥

  麦冬50克,天冬50克,大米100克。将麦冬、天冬洗净切碎,同大米加水适量煮粥,每日1次。切碎,同大米加水适量煮粥,每日1次。

  4、香蕉盐

  香蕉3个(去皮),抹盐少许吃之。每日2次。

  5、鸭蛋牡蛎粥

  咸鸭蛋2枚,干牡蛎50克,粳米60克。将咸鸭蛋和粳米煮粥,熟时捞起咸鸭蛋去壳,切碎和干牡蛎一起放人粥内,再煮片刻,调味食用。

  6、香蕉皮炖冰糖

  香蕉皮2个,冰糖30克,隔水炖服,每日3次。

  7、丝瓜姜汤

  鲜丝瓜300克,鲜姜60克,将鲜丝瓜洗净切段,鲜姜洗净切片。上二味水煎1小时,每日饮汤2次。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牙龈发炎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出现牙龈发炎的情况的时候,一定要采取一些措施来进行解决,这是很重要的,希望大家可以上心。

怎么预防牙龈发炎 牙龈发炎怎么办 牙龈发炎怎麼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