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 熬夜竟有这么多危害要小心

  地球有白天黑夜,则意味着晚上人们是需要好好的睡觉休息的。但是如今尤其是年轻人喜欢熬夜,甚至晚上不睡觉,白天睡觉,这样的生活习惯打破了自然规律,对身体是不利的。那么,熬夜的危害有哪些?熬夜后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熬夜的危害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了,熬夜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虽然很多人知道熬夜等于慢性自杀,但是很多人还是逃脱不了晚睡的魔咒,有的人甚至到了晚上就睡不着。那么,熬夜的危害具体有哪些?

  1、免疫力下降

  长时间的熬夜会让人们疲惫,精神萎靡等,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同时人体的免疫力也会逐渐的下降,各种疾病,比如感冒、胃肠感染等,都会找上熬夜的人群。时间久了甚至会导致更大的疾病,从而危害到生命。

  2、易疼痛

  晚上凌晨四点左右,人体就会释放抗炎因子,它能减少疼痛,缓解僵硬的症状。而熬夜的人群往往会错过了这个过程,所以在醒来后就会感觉到关节疼痛,甚至变得僵硬等。

  3、易抑郁

  有研究显示,长期失眠者患重度抑郁症的几率比睡眠好的人高4-5倍。常常熬夜的人患抑郁症的几率会更高。

  4、记忆力下降

  常熬夜的人“快速眼动睡眠”质量不好,而“快速眼动睡眠”有助于大脑整理白天的经历、强化记忆。研究显示,连续两周每晚只睡6小时的人,短时记忆会受到影响。建议每晚睡够7-8小时,身心更健康。

  5、容易发胖

  睡早起的人往往在起床后半小时吃早餐;常熬夜的人更可能在半夜大快朵颐,这种不同会影响新陈代谢速度。缺觉容易造成瘦素分泌紊乱,导致发胖,而常熬夜的人缺觉更多。

  6、易打鼾

  常熬夜的人睡觉时更容易打鼾,这与他们体重超标有关。打鼾原因很可能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可导致全身损害。

  7、皮肤变差

  出现黑眼圈、鱼尾纹、眼袋等。由于过度疲惫,造成眼睛四周的血液循环不良,而引起黑眼圈鱼尾纹眼袋、眼袋眼纹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熬夜也会导致皮肤粗糙、脸色变黄、长青春痘等。

熬夜后怎么办 熬夜的危害 经常熬夜有什么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